【禁聞】12月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12月0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西安渭城街道動用200多人監控一訪民

西安渭城訪民王英強的兒子10年前被西北電力建設第三工程公司的同事放狗咬傷致殘,王英強一家多年上訪,因此成為當地政府重點監控對像。日前王英強向新唐人投訴,渭城街道動用200多人看守他們一家人,家樓前樓後還裝了五個監控攝像頭。

2. 數百西安華西學院債權人市公安局維權

西安華西學院集資助學的債權人,12月4號集體到西安市公安局要求警方通報辦案進展,五、六百人在接待大廳和大廳外的廣場上,高呼「依法維權」「欠債還錢」「不還沒完」等口號。

3. 人權日前 重慶民間演說家街頭演講

為了紀念世界人權日69週年,12月5號,重慶民間演說家韓良在當地奧體中心外發表演講,公開倡導民主,鼓勵聽眾爭取生存權、受教育權、發言權等基本權利。

4. 律師會見湖北異議人士周遠志受阻

12月4號是中共的所謂「憲法日」,湖北荊門異議人士周遠志的代理律師王樂,在網上發表文章說,他當天申請會見當事人仍然受阻。周遠志是自由撰稿人,上個月被指組織訪民上訪而被拘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