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執政密碼 學者:「暴力加謊言」

【新唐人2017年12月05日訊】為期4天的第一屆「中共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日前在北京舉行。中共官媒形容這是十九大後的首場主場多邊外交活動。報導聲稱,外國政黨領導人都在北京探尋中國共產黨的「執政密碼」。有學者認為,中共的執政密碼就是「暴力加謊言」。

中共黨媒《新華社》報導稱,出席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有機會近距離讀懂中國共產黨、讀懂中國。報導還自誇:「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行?世界充滿了興趣與好奇。」

雖然官方提供的大合照只有41個人,但報導宣稱,大會有來自120多個國家近300個政黨和政治組織的領導人參加。

報導還列舉幾項中國共產黨的「執政密碼」,強調改革開放近40年來,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而且13億人民生活不斷改善等,被外界譽為「中國奇蹟」。

對此,學者批評,中共的所謂經濟騰飛,正是以犧牲人權為代價。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騰彪:「過去30年的經濟飛速發展,在一定程度上也是靠著它的低人權的『優勢』,民眾沒有最基本的表達自由、結社自由,工人沒有最基本的勞動權利保障和最基本的工作安全環境,所以它的勞動力就是極其的廉價,壓制民眾的自由,恰恰是它經濟騰飛的一個條件,這是中共的執政密碼。」

旅美原大陸史學劉因教授全認為,中共執政的密碼,就是用謊言和暴力來鞏固它的一黨專制。

旅美原大陸史學教授劉因全:「中共的執政密碼,第一就是用謊言來欺騙,包括欺騙國際輿論,欺騙國內民眾,欺騙它自己下級的黨員。第二,就是用暴力,用暴力鎮壓國內的老百姓,把他們作為低端人口,暴力驅逐。用暴力鎮壓異議人士、民運人士,用暴力鎮壓打擊信仰團體,用暴力打擊一切不服從它管理的各個階層的人員。」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騰彪表示,毛澤東說「槍桿子出政權」,中共就是從49年之後,在中國建立這樣一個極權主義的專制體制。

騰彪:「它(中共)執政的關鍵因素就是暴力、謊言、掠奪。按照胡平先生的說法,它前30年是『化私為公』,就是把民眾的財產土地都收歸國有,『化私為公』。那後30年所謂的改革開放,搞市場經濟的名義又『變公為私』,把國有的這些財產變成了私人的,這個私其實是官家的,官府的這些特權家庭的,那等於是它把相反的兩件壞事都同時做了。」

騰彪表示,中國現在雖然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是在政治體制上還是非常殘酷的專制體制,人權狀況和民眾的自由度,都在全世界排名最差的國家行列之中。

中共邀請120多個國家的200多個政黨,舉辦所謂全球政黨大會,打著「高、大、上」的招牌,在北京一邊驅逐「低端人口」,一邊營造「百邦來朝」的場面,會議結束後,還發表所謂的「北京倡議」。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中共以會議名義推出了16條的所謂倡議,明確表達輸出中國模式的意圖。倡議一開始就說,「以我們代表們的名義寫出以下倡議」。胡平強調,北京倡議非常值得推敲。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這還很讓人懷疑,這個倡議是不是按它所說的那樣,是由與會的這麼幾百名代表共同發起的。比如說,我們懷疑美國共和黨參會的那位財務官,還有日本公明黨,還有韓國民主黨等等,他們是不是贊成這種說法,也同意這種說法?這個問題撇開不談。但這個公布的北京倡議就很明確的表達了中共要把自己的模式推向全世界,而且通過這倡議表明好像全世界的政黨都在向中共學習、都在以中國共產黨為榜樣。」

胡平接受採訪時還表示,中共是通過這樣的會議收買其他國家的政治組織作為中共的海外代理人。這才是其真實目的所在。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