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媒:中國多個科技巨頭充當中共耳目

【新唐人2017年12月05日訊】中共控制民眾言論自由已經達到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美國媒體最近披露,為了監視民眾動向,中共正在建立全球最先進的高科技系統,其中包括監控攝像頭、人臉識別技術,以及對海量數據進行梳理的大型計算機系統。而中國最大的幾家科技公司是中共的主要協助者,它們在網絡空間裏公開擔任中共的耳目,也就是充當中共監視民眾的「眼睛」。請看報導。

據《華爾街日報》12月1號報導,為了監控大陸民眾,中共正在建立全球最先進的高科技系統,其中包括監控攝像頭、人臉識別技術,以及對海量數據進行梳理的大型計算機系統。而中國最大的幾家科技公司都在為此配合中共,其中包括阿里巴巴、騰訊控股有限公司(簡稱﹕騰訊)和百度在線網絡技術公司(簡稱:百度),它們的技術用於打造城市監控系統,並通過互聯網擔任中共的耳目。

報導說,與美國公司常常抵制美國政府的信息索取要求不同,在中國,幾乎所有科技巨頭的執行長官都表示要配合中共。更有人表示,未來的中共政法系統離不開互聯網、離不開大數據。

根據《華爾街日報》對中共有關做法的研究顯示,中國科技巨頭的協助範圍,遠遠超過了西方公司對本國政府的協助。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滕彪:「這些公司也沒有什麼渠道沒有什麼程序來反映,沒有官方的支持他們也不可能發展到這麼大。這些公司從一開始就是跟中國(共)官方相互勾結 。」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人士李善鑒:「對中國的政府官員來講,他們認為這些公司,是他可以指手畫腳的,要它去做他們想要的任何事情。」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滕彪表示,中共控制民眾言論自由已經達到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幾乎所有在中國大陸開發的社交媒體,都受中共控制,為中共辦事,包括屏蔽網站,刪帖子,網絡禁言,關鍵詞過濾等等。

滕彪:「像我個人也有很多,比如說,微博經常因為發表一些敏感文章就被銷號,一銷號的話,所有的朋友圈,所有的關注的人和發表的東西全都沒了,微信也曾經被銷過兩次號,國內開發商的一些信箱,無論是搜狐,新浪、QQ信箱,全都是不安全的。包括電信手機短信經常因為一些信息被跟蹤,用短信來傳我們開會的信息,那就會被盯上,導致會開不成或者中途中斷等等。」

滕彪認為,除了上述這些現象外,還有更嚴重的,有人因為在微信上發表一些批評中共或者揭露事情真相的文章,就被行政拘留,甚至被刑事拘留或判刑。

滕彪表示,如今互聯網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在中國,卻被政府利用來迫害民眾。

滕彪:「在中國,因為它是一個專制體制,民眾沒有基本的自由,公權力也沒有有效的監督,所以互聯網技術它同時也被政府利用,來控制信息,來利用這些新的技術來跟蹤監控人們,尤其是一些人權捍衛者,一些維權人士,異議人士。」

李善鑒:「它(中共)的根本目的是為了控制老百姓,為了維持自己的統治,這才是它進行監控的最主要目的,實際上,它是把中國人作為它的敵人來應對的。」

那麼,中國民眾要如何改變目前的困境呢?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人士李善鑒認為,只有拋棄共產黨,建立一個能夠真正代表人民利益的政權,中國民眾才能獲得真正的解脫。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