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明年一月初選 誓奪回四議席

【新唐人2017年12月06日訊】香港負責協調民主派參選的「民主動力」星期二公布共有6人參與新界東及九龍西初選,明年1月14日舉行初選投票。被DQ議員中僅姚松炎參與補選,他強調責任重大,呼籲大家團結,重奪四席位。

「民主動力」共收到七人報名參與初選,新界東有新同盟區議員范國威、工黨主席郭永健及前學聯常委張秀賢報名。九龍西,有姚松炎、民協馮檢基、民主黨袁海文和曾健超報名,記者會上曾健超決定退出,改支持姚松炎。姚松炎表示,取消議員資格的6人,僅自己一人參選,責任重大。

前立法會議員姚松炎:「在311之前馬上想進行修改議事規則,接住就23條立法,高鐵一地兩檢全部出賣香港人利益,就是趁地區不能守住半數議席的危機,所以今次臨危受命,轉戰地區,必須要四席全勝,力抗DQ,守護立法會,重奪公義,希望大家3月11日全力為民主派取回立法會的控制權。」

對於今次港府會否再重施故技,利用確認書取消參選資格,民主動力表示會有對策。

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如果林鄭或馮驊法官在這方面「使橫手」,我相信全香港市民眼晴是雪亮,會一齊監察政府是否變了中共的爪牙,或者中共的橡皮圖章。」

民主動力表示,初選以電話民調、市民實體投票及組織投票計分,結果將於一月十五日,即補選提名期前一日公布,代表民主派參加3月11日的立法會補選。另外,香港眾志常委周庭決定積極考慮參與港島區補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