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魯多訪華提人權 關注被押加國公民

【新唐人2017年12月06日訊】正在中國訪問的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於4日、5日相繼和李克強、習近平會面。雙方除了討論貿易問題外,特魯多還特別提出了人權問題,並對遭到中共關押的加拿大公民表達了關切。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於12月3日抵達北京,展開為期五天的國事訪問,特魯多訪華行程的第二天,與李克強會面時,提出了人權問題和領事個案。其中包括加拿大公民——法輪功學員孫茜(Qian Sun)的案例。

加國總理特魯多:「我昨晚向李克強總理提出了人權問題和領事個案,我肯定也會和習近平主席討論這些問題。」

加拿大公民孫茜是北京利德曼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創辦人,她因為堅持信仰「真、善、忍」的理念,今年2月19日在北京被非法綁架,非法關押至今,而且遭受了酷刑折磨。

特魯多訪華前一天加拿大外交部長向加拿大《環球郵報》編輯部表示,總理一定會提出法輪功學員孫茜和和其他兩名被關押在中國的加拿大公民。

目前,加拿大前司法部長Irwin Cotler先生已作為法律顧問,參與營救加拿大公民孫茜女士。他曾表示,孫茜是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又一個受害者,這案例反映了中共的做法——以莫須有的罪名抓人。他表示,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所作所為毫無疑問違反了國際公約和中國法律。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舒燦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