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村民反對強占地 省府下跪請願

【新唐人2017年12月06日訊】廣東省廉江市下洋村村民反對光伏發電項目強占土地,在施工現場持續抗議幾個月,多名村民遭到抓捕和暴力毆打。12月5號,數十名村民前往省政府下跪請願,兩名村民被捕。

今年2月份「漁光互補光伏發電項目」正式施工,施工前没有任何公示,没有取得合法手續,也未經村民同意簽名出租農田。反對強占地的村民遭到抓捕和暴力毆打,5號,下洋村數十名村民前往省政府,跪求調查嚴懲當地惡霸和腐敗官員。

下洋村匿名村民:「昨天去上訪,抓走了兩個,講官話嘿,就把我們騙走。」

據了解,該項目占地兩千多畝,租地合同在村民不知情的情況下由村官代簽,租期為30年,每畝每年200到300元不等,村民得知後都反對,但舉報和上訪都無效。村民持續在工地上抗議,村鎮幹部威脅村民低價賣地,還說打死人不賠錢。

下洋村村民葉先生:「是啊徵收好多啊,兩千畝啊,上回好多人上訪去。」

下洋村村民表示,該項目強占數個村的土地,他們村的耕地全部被占了,全村一千多名村民的生活失去保障。

下洋村村民葉先生:「他不是徵收的,他是自己霸下來的,又不收到錢,又都不管你們簽不簽名,他直接強行施工,很多村都占有土地嘛,幾千畝嘛,反正一直有人反對的,打傷的很多。」

網上消息稱:4月7號晚上5點左右,仁灶墩村的葉石養遭到不明青年用兇器剌傷多處,並打斷雙腿,他80多歲老母親聽到消息當場暈倒。葉石養疑似因極力反對違建光伏發電站項目而遭到報復。項目投資者的手下曾威脅說:「肯定是要偷偷打殘廢幾個」。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