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稅改牽動中共神經 分析:中國房產稅即將來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稅改政策出台後,牽動着中共神經。經濟界人士分析認為,川普稅改將使中共經濟由此進入寒冬。為應對美國的稅改帶來的衝擊,中國房產稅或即將出台。

12月2日,美國總統川普的稅改方案在參議院獲得通過。專家預測,稅改將刺激在華美企返回美國本土,環球資金重回美國,中國可能會出現資本外流和人民幣貶值。

美國稅改通過後中國股市大跌,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也開始下滑。有專家預測,中國經濟將面臨巨大衝擊。

日前,有大陸專家指出,「因為美國經濟的巨大體量,同時也是全球資本市場的核心腹地,如此重大的稅改政策,必將對全球經濟和資本市場產生深遠影響。」

專家指,尤其中國又是美國最主要的競爭性經濟體,受到的衝擊會最明顯。儘管中共官方此前一直說「減稅並非供給側改革的『萬能藥』」,也強烈反對川普的減稅做法,但在美國已經付諸減稅行動之後,不跟進對自身一般產業減稅也是不現實的,尤其對房產稅的出台起到了加速器效應。

專家預測,在不遲於6個月內,快則3到4個月內,房產稅(草案)就可能會在中國公布徵求意見。這位專家指,即使他的研判暫時失靈,房產稅出台時間也不會超過一年。

另外,有評論人士認為,美國新稅政策可能會導致中國房地產出現危機。房地產泡沫是中國經濟不可迴避的一個最大的不定時炸彈。以至於今年兩會,遏制房價過快上漲成為官方關注的焦點。

11月10日,中金在線援引房屋屋(its-home)的文章稱,2016年中國36個主要城市房價和房價收入比顯示,居首位的深圳房價收入比達40,這意味著,一個普通深圳家庭,連續40年不吃不喝積攢的收入才能供得起一套房。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