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西三野火 延燒逾五萬英畝 三萬人撤

【新唐人2017年12月06日訊】本週南加天氣雖屬低溫,但自週一下午開始,已有四處野火爆發,一人死亡,超過三萬人撤離,26萬戶電力被中斷。在聖安娜強風的助長下,火勢迅速蔓延。截稿前,位於洛城西邊、文圖拉縣的Thomas山火,災情最為慘重。

記者:「我現在文圖拉縣的維多利亞大道上,這裡風勢強勁,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後不僅是濃煙、黑煙瀰漫,山頭還有火苗在蔓延。到週二早上已經延燒超過了四萬五千英畝,附近包括Ventura等11個學區都宣布週二停課一天。」

這起名為Thomas的山火在週一晚間六點二十左右爆發,低溼度再加上每小時四、五十英里的風速,連夜加速火勢的延燒。

文圖拉縣消防局公共信息官Rich Macklen:「山火是向西南方向延燒,漸漸侵襲文圖拉Foothill社區的居民,我們很擔心南奧海鎮那一塊,我們會要求撤離那附近的居民。」

文圖拉縣單在週二早上以前,就有近九千戶居民遭撤離。雖然有上千名消防員在第一線搶救,火勢猛烈且迅速的延燒,讓居民非常憂心。

文圖拉縣居民Linda George:「今天凌晨一點我離開住處,我先生留在家看守一切。」「起初我們在廣播聽到消息,後來到車道上看到,山頭上有紅紅的火光,接著有很多煙,黑煙也出現了,我知道那是建築燃燒的跡象。」

儘管Linda希望能儘早回家,但警方預估將需要數天的時間才能完全撲滅火勢。截稿前,山火完全不受控制。

就在同一天,南加另有三起野火,分別發生在聖費南多谷希爾馬、聖克拉瑞塔市和加州州立大學聖貝納迪諾分校附近。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