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談判難解 峰會前密集磋商 

【新唐人2017年12月05日訊】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週一經過三個小時的談判,沒有達成第一階段協議。週二,英國內閣在首相府集會,討論下一步對策。

週一的談判分歧焦點是愛爾蘭與北愛爾蘭邊境問題。

特雷莎·梅原本計畫做出讓步,讓北愛留在歐盟關稅同盟及共同市場,邊境也維持目前自由通行的狀態。但強硬脫歐派以及北愛派對此不滿,使特雷莎·梅最後撤回協議

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領袖佛斯特周二召開記者會承認,是他告訴英國,不能接受這項交易,強調絕不能接受在任何形式上與英國分裂。

一名內閣官員表示,特雷莎·梅可能週三會返回布魯塞爾。

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週二參加歐盟財長會議前表示,有信心達成英國脫歐第一階段協議。

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我們非常有信心能夠推動這一進程,討論正在進行,並將持續一整天。」

週二,歐盟委員會發言人表示,站在27成員國立場,將隨時恢復和英國談判。

按照原訂計畫,歐盟必須在12月14日的歐盟峰會中,呈交第一階段協議給27個會員國核准。之後,英國才能與歐盟進入二階段談判。

新唐人記者唐楣、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