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高科技論壇開講 聚焦物聯網和AI

【新唐人2017年12月05日訊】台灣科技部和北美台灣工程師協會,12月2號在硅谷,聯合舉辦了2017台美高科技論壇。現場邀請多位專家探討互聯網和人工智能等高科技熱門議題,來看報導。

今年的台美高科技論壇以「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數位轉型的未來」為主題,邀請8名業界專家分享如何將AI與物聯網相結合,發現更多的商業機會。

台美高科技論壇主席楊燿宏:「台美高科技論第20年的主講是以物聯網為主。我們從3年前物聯網的開始,到怎麼樣加速物聯網,直到現在怎麼樣在物聯網完成以後的未來,對大家有個參考,跟演說。」

北美台灣工程師協會矽谷分會會長周信結:「能夠請台灣的業界和這邊的業界結盟,我們做一些探討,看有什麼機會可以合作。」

業界人士認為,人工智慧目前仍處於起步階段,未來要推廣到人類生活的各個領域,需要搭建和擴展硬體和軟體的平台。

英特爾人工智能產品專家蔣大明:「怎麼樣把這個平台做的越簡單,讓各行各業都可以過來用。這樣的話,就不只是硬體,(而是)這個的軟體,跟這個配套解決方案的優化。」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簡韶逸:「台灣現在想主力推人工智慧這方面的東西,那今天這個論壇有很多層面的,有應用層面的,甚至有商業層面的,像我們是比較硬體運算平台這個層面的。那這些人聚在一起可以有些火花。」

由中華民國科技部經「博士創新之星計畫」選派的首批美國學員也參加了當天的論壇並做成果展示。

博士創新之星計畫」首批學員王有慧:「經過這樣一段時間的洗禮的話,回去我希望可以分享給更多的人,然後也幫助他們做到改變。」

業界人士表示,蔡英文政府特別重視推動和促進台灣與美國的產業結盟,而台美高科技論壇已經成為這樣的溝通平台。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林驍然硅谷聖塔克拉拉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