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滿滿回家過節 紐約跨區合作打擊薪資盜竊

【新唐人2017年12月05日訊】節日季的歡樂中包含有收穫的喜悅,其中當然也包括一年辛苦勞作後的薪資所得。為了讓建築工人們能夠荷包滿滿的回家過節,紐約州和紐約市檢察官辦公室發布了合作調查薪資盜竊案件的進展,300多名紐約工薪族可以拿回原本應得的50萬薪水,同時也給各家雇主提個醒。來看報導。

每年在紐約州,因薪資盜竊而未支付的工資達到10億美元,其中建築業尤為突出。

紐約市調查局局長Mark G. Peters:「他們或者是不支付工資或者是使用空白支票。這類支票只能在特定支票兌現店使用。一旦支票兌現服務商發現基金裡沒有錢,損失就轉移給了工人。」

市調查局局長彼得斯談到的案件是與曼哈頓檢察官辦公室的合作,有關City Metro Corp.拖欠工人工資。而且City Metro Corp.的業主還隱藏身分、用另一家同類型公司申請政府項目。

紐約州總檢察長辦公室勞工局局長Renika Moore:「我們發現違反標準工資法的問題格外嚴重,因為涉及項目使用的是公共基金,然而雇主卻不支付工人工資。」

存在薪資盜竊問題的合同商,有的變換身分後參與政府合同,有些則繼續帶著「問題」承接政府項目。

紐約市調查局局長Mark G. Peters:「當這種情況發生時,我們會啟用獨立監管。市調查局有17個獨立監管人。」

他解釋說讓問題合同商繼續參與政府項目的原因複雜,政府在選擇和審核競標者時,應該更加完善細節。不過目前紐約州實施的跨縣市、跨部門及跨司法區的合作,對於打擊薪資盜竊,實踐證明行之有效。近期,300多名紐約工薪族,可以拿回他們原本應得的50萬美元薪水。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Cyrus R. Vance :「我們會記錄下各行業中的違法者,如果他們在曼哈頓或其他司法區沒有支付薪資,你無法在紐約州其他區域做同樣的生意和耍同樣的伎倆。」

參與合作打擊薪資盜竊項目的包括紐約州檢察長辦公室、紐約市五大區檢察官辦公室、市調查局、州長辦公室、州勞工廳、市主計長辦公室等。

舉報電話:

WhatsApp Manhattan DA: (646) 712-0298
NYS Department of Labor:1(888) 4-NYSDOL

新唐人記者李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