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法文切換自如 7歲諾一為爺爺外公當翻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5日訊】大陸男星劉燁2009年與法籍妻子安娜結婚,育有一對寶貝兒女。2015年他攜兒子錄製《爸爸去哪兒》,獲得超高人氣。3日,劉燁晒出7歲的諾一在中文與法文之間切換自如、為爺爺和外公擔當翻譯的影片,粉絲大讚他是「中法交流使者」。

劉燁的法籍岳父近期到中國大陸探望女兒和外孫,一家人還一起到餐館用餐。隨後,他在微博貼出一段視頻,透露7歲的諾一在為爺爺以及來自法國的外公擔任翻譯。

視頻中,只見諾一身著藍色運動外套,站在爺爺與外公之間擔任翻譯。爺爺要他幫忙轉達此次聚餐主要是要歡迎對方的到來,諾一聽完,馬上翻譯成法文給外公聽。

諾一的外公聽完後,非常開心地點點頭,對著鏡頭露出欣慰的笑容,對諾一的法文非常滿意,而一旁的爺爺奶奶也高興地看著他,露出為孫兒感到自豪的表情。

不少粉絲看到視頻後,紛紛誇讚諾一:「中法交流大使啊!」「中文說得地道,法文也是棒棒的。」引起熱議。

劉燁與安娜結婚後,因對方大多待在北京,雙方用中文溝通無障礙。因此,劉燁從未學習法文,曾透露自己會的法語僅有52個單字。

而諾一與5歲的妹妹霓娜大多由媽媽照顧,兩小兄妹常被媽媽帶回法國度假。由於耳儒目染,諾一早前講法文比講中文流利,劉燁還曾在微博上抱怨,兒子與女兒每次從法國回來,就會轉換不過來,在北京家裡,諾一與妹妹霓娜用法語交流,令劉燁還忍不住笑說:「他倆又被我逮到背著我說法語了。」

現在,諾一不僅會法文,中文也很流利,網友不禁調侃劉燁:「比他爹強多了!」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劉燁一家四口合照。(劉燁微博)


7歲的諾一在法國外公(左)與中國爺爺(右二)之間擔任翻譯。(視頻截圖)


諾一在練習寫字。(劉燁微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