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身邊的「大內高手」真實軍銜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5日訊】不管在習近平國內調研活動,還是外訪活動,都有一位「平頭大高個」的保鏢跟隨。近日,北京召開的全球政黨大會上,媒體捕捉到這位緊緊跟隨習近平的「高個子」保鏢,也就是傳說中的中南海保鏢。 該保鏢在正式場合會穿軍服,軍銜清楚地顯示是少校

據公開資料,負責中共高層領導人安全的機構是中央辦公廳警衞局(簡稱中央警衞局)。這個中央警衞局轄下有中央警衞團(部隊代號61889),由7個大隊組成,人員挑選極其嚴格。

習近平十八大上台後,曾傳出消息,習很快跳過原有的中央警衞局機制,把自己身邊原有的警衞排全部換掉,改由中央軍委從中共軍隊現役特種兵中重新選拔。

新的警衞人員歸中央軍委管,不歸中央警衞局管,並且直接聽命於時任中辦主任兼中央警衞局政委的栗戰書。

據港媒報導,習近平上台後,強力反腐「打虎」,打掉了大批江派高官,為防止政敵搞暗殺,因此才撤換了全部中央警衛局,還從野戰軍調將,接替中南海警衛。

十九大會期,中共官員點名批周永康、薄熙來、令計劃等人「陰謀篡黨奪權」。十九大過後,法媒披露,中共當局已下發內部通知,從貼身保鏢到警衛和安保人員,從司機到助理和秘書,中南海南北院的所有工作人員,均需重新接受全面審查和綜合評估。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