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憲法日 大批訪民上訪遊行受阻

【新唐人2017年12月05日訊】12月4號是中國的「國家憲法日」暨「全國法制宣傳日」,至少有數千訪民前往北京國家信訪局等政府部門上訪,人數超過平日,有數百名訪民前往中央電視台反映訴求,不少人被抓,送到久敬莊。當天,訪民原定到北京最高法院遊行,也受到阻撓未能舉行。

12月4號一大早,來自全國各地的訪民湧入北京國家信訪局,至少數千訪民大排長龍。北京的車站、鐵站、路口都有警察盤查,有不少訪民遭到攔截,有的是被地方政府限制行動,禁止上訪。

吉林訪民閆春鳳:「昨天信訪局那兒人很多,有坐車,在車上就被抓了。昨天登記的人很多,好多人都登不上了,好幾百號人都登不上去,最後這些人都上了中央電視台,但是沒人管,也不了了之,有的還被抓了,送到久敬莊。」

河北訪民蔡志國表示,2號地方政府監控他的人員稱,北京當局發來通報,說他是遊行的組織人,警告他哪兒都不能去。當天遊行申請人到中央電視台後,派出所就封鎖他家,給他家人打電話,讓他到派出所。

河北訪民蔡志國:「12月4號憲法日,提前申請遊行,不讓就拉倒,也沒有把這個事情做成,官方就採取措施進行限制。憲法第35條明文規定,公民有結社、集會、遊行示威的權利,搞得人心惶惶的,恐怖的氣氛,連說句話都不行,哪像甚麼憲法日,真叫人無法理解。」

據了解,每年的12月4號,訪民們都會前往中央電視台反映訴求,以往去的人數至少上千人。蔡志國還表示,憲法日應該保證憲法賦予公民的權利,但中共嘴上說「依法治國」,卻從不依法辦事。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