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縱火保姆致歉信曝光:願立刻去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5日訊】近日,杭州保姆縱火案的四名死者遺體火化。縱火保姆莫煥晶手書致歉信首度曝光。原定11月21日前開庭審理的莫煥晶涉嫌放火、盜竊案,被延長審限3個月。

據陸媒報導,11月28日,在火災中喪生的林生斌的妻子朱小貞和三個孩子的遺體火化。當日,莫煥晶的代理律師黨琳山轉交莫煥晶的致歉信並透露,原定11月21日前開庭審理的莫煥晶涉嫌放火、盜竊一案,因案情重大複雜,經浙江省最高院批准,該案被延長審限3個月。

黨琳山透露,他已於幾天前收到浙江省杭州市中級法院發來的《延期審理期限告知書》,根據這份告知書,該案系犯罪涉及面廣,取證困難的重大複雜案件,不能在法定審理期限內辦結,在報浙江省高院批准後延長審限3個月。原本應該在11月21日前就開庭審理的莫煥晶放火、盜竊一案,「開庭最遲可能在明年一月。」黨琳山說。

該封黨琳山轉交的信字數不足200,莫煥晶在致歉信中寫道:「真的很對不起,你們對我這麼好,我卻做出這樣的事,我真的不想害他們母子幾個的,知道他們幾個去世以後,我真的後悔萬分,都是賭博害了我,都怪我一時鬼迷心竅,做出這樣事情,真是天理難容,我在看守所裡每天都想念他們,每天度日於(如)年,想起了我們相處的那麼愉快,現在又陰陽兩隔,真是罪該萬死,如果我死了能讓你好過一點,我真的原意立刻去死,請望你多保重,人生的路還很長,一定要保重身體,真的很對不起。」

據報導,這是該封信首度曝光,落款時間為2017年8月15日。

黨琳山律師為其代理人發聲說: 「她(莫煥晶)把錢全拿去賭了,輸光了。她想翻本,但又不好意思,也找不到藉口再向朱小貞借錢,陷入了一種很焦慮的狀態。」

黨琳山稱:「她真的沒想到會變成這樣,造成這麼大的後果,她就是想借錢。但已經不知道怎麼開口了。」黨琳山說,儘管網上對於莫煥晶放火的原因有諸多揣測,但根據他掌握的情況,莫煥晶放火僅僅是為了借錢。

據報導,莫煥晶的父親莫泰(化名)也給林生斌寫了一封道歉信。信中寫道:「我是做夢都想不到阿晶會放火。」「我們全家人都很不解,想不通她到底為什麼會放火。」

莫泰的信中除了表達對朱小貞一家的歉意之外,也自責對莫煥晶寵溺有加,儘量滿足莫煥晶的需要和要求,即使犯了錯,他也很少責罵。

信中寫道:「我以為這樣是對她好,其實是害了她」;「心如刀割,痛心疾首」。

莫泰在信的最後表示,等林生斌「潼臻一生」基金會成立後,他和子女會儘力捐款,讓基金會發揮最大的作用,作為對朱小貞母子四人的紀念。

2017年6月22日清晨5點,浙江杭州城東高檔小區藍色錢江18樓林生斌家中起火,女主人和三個孩子被燒死,莫煥晶獨自逃生並承認縱火。莫煥晶在林家做保姆近一年,主人與之關係良好。事發後媒體披露,莫煥晶染有賭癮,曾欠下巨額債務。事發上月,莫煥晶以買房子的名義向林先生一家借款10萬元(人民幣)。

針對杭州保姆縱火燒死主人案,大陸心理學家武志紅的評論引起網友的反響。武志紅表示,莫煥晶對於點火的動機的說法,「這可能是她為自己的惡行披上一個好說法的謀算而已,未必是真。」

武志紅分析:第一,這個做法可能會被主人識破,未必能換取善意;第二,她說放火後發現不能滅,還去自己房間床上躺了一會兒;第三,女主人是成年人,大兒子也有11歲,但四個人竟然死在一個小房間裡,這太可疑。

武志紅認為:「綜合以上因素,我推測,這極可能是莫某晶精心策劃的縱火案,目的就是摧毀掉這個給自己善待招自己嫉恨的經典好人家。」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