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12月05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受損灣區大橋收費站已有3個恢復

12月4號(週一)加州交通廳表示,在2號發生的大卡車撞擊海灣大橋收費站致命事故中受損的4個收費站中,已經有3個於凌晨4點30分恢復運營。在12月2號一輛箱型大卡車撞擊等候收費的車隊,並直衝入14號收費站,導致46歲的華裔收費員韓斯斯死亡。4日開通的是另外3個受損不太嚴重的收費站,韓所在的14號收費站需要完全重建。肇事大卡車司機、32歲的丹尼爾‧伯克(Daniel Berk)由於疑似酒駕/毒駕、過失殺人被捕,他本人被拋出車外並受重傷。

2. 奧克蘭市工會工人5號罷工

奧克蘭SEIU 1021工會和專業及技術工程師工會21分會,4號在與奧克蘭市政府談判失敗後宣布,他們決定在12月5號7點開始罷工。警察和消防人員將不會參與罷工,但其他城市服務有可能被罷工影響。這兩個工會包括3千名政府僱員,這兩個工會在今年11月罷工的時候,導致奧克蘭圖書館、老人院、托兒所、城市辦公室等服務關閉。市政府和工會的合同在今年6月已經到期,市府給出的最終方案是漲工資6%。

3. 斯坦福大學個人資料外洩

斯坦福大學近日給近萬名員工和前雇員發函,告知他們的社會安全號碼、生日和薪資金額等,已經在學校的服務器上曝光了6個月之久。這是斯坦福大學兩週來承認的第3起資料外洩事件,2008年以後的員工個人資料都被曝光。此案並非駭客攻擊,而是由於員工疏失所為。斯坦福大學商研所的技術人員,早在今年2月就已知這起個人資料洩露事件。雖然技術人員已經彌補,但卻一直沒有向院長報告。要不是一名商學院學生發現另一起資料外洩的漏洞,這個問題恐怕永遠不會被揭露。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