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 慶祝40週年

【新唐人2017年12月05日訊】北美最大的華僑教育組織之一,自1978年成立的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本月從週六到10號,將在灣區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行40週年回顧展,邀請社區民眾,一起見證海外中文教育推動的發展。

致力於推廣海外中文教育40年,桃李遍天下。12月2號,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歷任會長齊聚一堂,為名為「光陰的故事」的回顧展剪綵。

北半島中文學校創辦人馬必超校長曾參與聯合會的創建,他表示當時沒有現成的教材,需要自己動手編寫,費時又費力。

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第三屆會長馬必超:「那時候很多人家裡沒有電腦,沒有電腦怎麼辦,都是手寫的,手抄的。當時是油印的,後來有了滾筒油印機,要手搖的。」

目前,中文學校聯合會已由最初的5所創會學校,成長為擁有130多所會員,2000多教師,2萬5000多學生的華僑教育組織。不僅教授語言,也傳播著民族傳統文化。

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第40屆會長施光庭:「因為有別於西方的文化,我們還有些價值觀,觀念上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們希望把我們的價值觀,我們這種文化傳承下去。」

博愛中文學校校長李利中:「我孩子兩個都是在這邊出生的,所以我跟我太太都覺得他們都應該多認識中國文化,就是要學好中文。」

費利蒙中文學校學生王佑文:「學中文可以回台灣跟阿公阿嬤講話,如果有從中國或台灣來的人在學校,就可以幫們翻譯。老師就覺得,哇,好厲害。」

不僅是華人子弟,越來越多的其他族裔家長,也希望孩子從小掌握中文。

學生家長Tara Lucier:「想讓他們接觸中華文化,希望對他們長大的時候有益,找工作的時候或許需要說中文。」

回顧展的慶祝儀式上,各中文學校師生進行了國樂和舞蹈等表演,還有各種民俗攤位,吸引學生和家長一同體驗。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林驍然硅谷Milpitas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