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危機劇增 美國安顧問:日韓台可能也想擁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5日訊】朝鮮(北韓)上週試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5」挑釁後,使半島局勢再升溫。白宮國安顧問麥克馬斯特稱,美朝開戰的可能性每天都在增加。近日他受訪時更指出,朝鮮核武的威脅可能讓日、韓、台灣,甚至越南都因此考慮擁核。

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週日(3日)接受福克斯新聞《面對全國》節目訪問時表示,如果朝鮮核武危機不能得到外交解決,美國可能採取預防戰爭(preventive war)。

主持人華勒斯(Chris Wallace)問及,美國為何不能允許朝鮮擁核,並和朝鮮達成「可以摧毀彼此,但都不敢動武」,以免己方也被毀滅的恐怖平衡時,麥馬斯特表示,因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實在太不穩定,沒人願意為此賭一把。

麥克馬斯特說,「我想你或任何人都不願拿自己的農場或美國的一座城巿」,與金正恩會做出理性的決策做賭注。

他說,朝鮮政權幾乎沒有一樣武器不擴散,他們的目的就是拿核武「威脅」,讓朝鮮半島在其紅色旗幟下統一。之前朝鮮就曾用核武把美國和其盟邦驅離朝鮮半島以達到獨霸目的。

麥克馬斯特還警告,朝鮮過去未曾發展出如此的軍武系統,最令人擔憂的是朝鮮可能把這樣的武力技術轉賣。不止朝鮮、日本,可能台灣、越南為了防禦,都想擁有核武,未來甚至對全球都造成威脅。

他說,允許朝鮮建立可威脅美國的核武能力,是二戰結束後最破壞穩定的發展,使美國和全球都曝露在直接風險中。

朝鮮導彈再威脅 國際呼籲加大制裁

朝鮮當局的挑釁行為,也再次引發國際社會的嚴厲批評。各界紛紛呼籲北京、俄羅斯加大力度制裁朝鮮。

朝鮮這次挑釁,發生在北京特使結束訪問後不久。中共一如往常,僅表達「嚴正關切與反對」。

川普30日發推文稱,「剛從朝鮮回來的中國特使,似乎對小火箭人沒有什麼影響。難以相信其人民與軍隊,能夠忍受生活在這麼惡劣的條件下。」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敦促中共,加大力度對朝鮮禁運石油。他說,「我覺得中方做了不少工作,但我們認爲他們在石油方面還能做得更多,我們要求他們加大(對朝鮮)的石油供給限制。」

麥克馬斯特也表示,北京應該採取單方面行動,切斷朝鮮的石油進口,「你不能在沒有燃料情況下發射導彈」。他和川普都認為,100%的石油禁運在這一點上是「適當的」。

在聯合國安理會11月29日的緊急會議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也呼籲北京當局做出正確選擇。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我們現在希望習近平主席也採取同樣立場,我們相信他有機會爲所有國家的利益做正確的事情。」

國際社會認為,只有對朝鮮採取全面有效的制裁,斷絕所有對朝鮮的援助,才能迫使朝鮮重回談判桌,用政治方式解決問題。

法國總統馬克龍:「為了能對朝鮮採取最困難、最有效的制裁措施,我特別期望北京、俄羅斯能支持制裁朝鮮。」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John Bolton:「他們(朝鮮)向俄羅斯、中共購買技術,他們使用蘇聯時代的基本導彈技術,他們與伊朗合作很多年,有很多行為不良的人幫助朝鮮走到今天這一步,毋庸置疑。」

(記者李紅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