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學生調查清理「低端」公安如臨大敵全程監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5日訊】北京以「消除安全隱患」為由,驅離數十萬被視為「低端人口」的行動,引發輿論強烈反彈。近日,15名清華大學學生自發到大興區外來務工人員聚居的皮村調查相關情況,公安如臨大敵,對他們全程監控。

12月3日,北京傳媒報導,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和北京市長陳吉寧等官員,在北京街頭視察。蔡奇強調,各級官員要為民服務,讓北京更溫暖,基層工作要體現「人文關懷」。

陳吉寧則表示,要針對不同群體制訂針對性更強的政策,真正發揮政府工作普惠性、保基本的作用。

同一天,網上流傳的一份疑似北京公安內部文件顯示,當地警方發現清華大學社會調查組織共15名學生經微信聯絡,於12月3日,在大興區皮村針對人口清理事件作調查研究。

調研方式是與該村「工友之家」人員座談,還有和街坊及工人交流等。調查的內容是:政府是否採取暴力、有無安置措施、公益求助途徑、被清理後的出路等方面。

警方文件還列出15名清華大學生的姓名和電話,並指出,「根據我大隊監控截止至3日15時,以上人員仍在皮村活動,我大隊將繼續關注此群體。」


警方文件還列出15名清華大學生的姓名和電話。(網絡截圖)


網上流傳的一份疑似北京公安內部文件顯示,當地警方發現清華大學社會調查組織共15名學生,於3日,在皮村針對人口清理事件作調查研究。(網絡截圖)

11月18日,大興區西紅門鎮一公寓火災事故造成19人死亡後,北京啟動全市地毯式的大排查,上千幢出租大院被清理,皮村是被清理的其中一個地方。

香港明報根據文件內的電話,聯絡到的一名參與調研的大學生,他證實,他們是清華大學的學生,並表示現在不方便接受採訪。其中一位女大學生說,她3日去過皮村,不知道有人跟蹤;晚上回到學校,才知道自己被點了名。她說當局有些小題大作。


近日,15名清華大學學生自發到大興區外來務工人員聚居的皮村調查相關情況,公安如臨大敵,對他們全程監控。(網絡截圖)

3日當天,網絡上還傳出一段蔡奇的內部講話,視頻中蔡奇說,到了基層,就是要真刀真槍、就是要刺刀見紅、就是要敢於硬碰硬、就是要解決問題。

除了蔡奇的內部講話之外,網絡上還有一段據稱是原北京市長劉淇的秘書、丰台區區委書記汪先永的內部講話視頻。他說,什麼是狠招?就是來硬的!最硬的招就是涉嫌危害公共安全,拘起來,本快招,不能等。今天開始能拆就拆,不要等到明天。

據稱,在這場大排查中,北京當局出動大批警察和各類公務人員,拿着長柄板斧和鎚子等,用打砸搶式的粗暴行動,幾乎是一夜之間,數十萬被視為低端的人口,被驅趕到天寒地凍的大街上。

北京此舉引發輿論強烈反彈,被抨擊北京大排華及鬼子進村。甚至有人把該事件與迫害猶太人的歷史相提並論,抨擊當局的做法已經超出了任何國家和政府能夠容忍的底線。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北京奪命大火後 蔡奇內部狠話流出(視頻)
相關鏈接: 港媒曝北京「排華」內幕 習近平:這把火燒給誰看?
相關鏈接: 蔡奇突然為「排華」滅火 表態北京需要「低端人口
相關鏈接: 劉淇原秘書內部講話曝光:北京能拆就拆用狠招
相關鏈接: 紅朝觀察:北京清理「低端人口」背後的秘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