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政府對土地控制 川普縮減國家紀念地

【新唐人2017年12月04日訊】週一,總統川普(特朗普)前往猶他州發表重要演講,同時宣佈大幅削減猶他州的兩處國家紀念地面積,並將這些土地的控制和使用權歸還給州政府和當地居民。

美國總統川普:「我來到這裏執行一項非常具有歷史意義的行動,撤銷聯邦對這片土地的僭越,恢復公民對這片土地的權利。」

川普將簽署兩項總統令,重新界定猶他州熊耳國家紀念地和大樓梯埃斯卡蘭特國家紀念地的範圍。

其中,將佔地130萬英畝的熊耳國家紀念地,縮小爲不到23萬英畝的兩個單獨區域;將佔地190萬英畝的大樓梯埃斯卡蘭特國家紀念地面積削減50%,劃分爲三個不同區域。

美國內政部長辛克表示,這項決策已經得到猶他州州長、州議會以及紀念地所在縣長的一致支持。

根據美國1906年通過的《古蹟法》,總統有權指定國家紀念地,但這些紀念地在獲得所謂聯邦「保護」的同時,卻無法再得到合理的經濟開發,當地居民也因此失去對土地的所有權。

美國總統川普:「在我今天的行動之後,我們不僅將歸還你們對這片土地的發言權,同時恢復你們獲取及享有這片土地的權利,公共土地將再次爲公衆所用。」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