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談判進入關鍵 英相與歐盟領袖會晤

【新唐人2017年12月04日訊】再來關注英國脫歐進展。週一是英國與歐盟達成原則性協議的最後期限,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與歐盟領導人召開午餐會,希望打破談判僵局。

週一,特雷莎·梅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以及歐盟談判代表巴尼耶見面。英國將針對愛爾蘭邊界、分手費和公民權利三大核心議題,提出最終解決法案,希望雙方能夠達成共識,以便進入下一階段的貿易談判。

歐盟此前警告,如果不能按期達成一致,歐盟將在12月中旬的峰會上,拒絕批准貿易協議談判。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出發前接受採訪時表示,對達成協議有信心。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我們希望今天和容克先生會面,取得令人滿意的進展,以便轉入貿易談判。當然決定要等到十二月十五日才公佈,但這是我們所希望的結果,因為貿易談判對英國和歐洲來說都非常重要。」

特雷莎·梅的發言人當天表示,目前談判進展良好,但還有很多問題有待解決。

目前,對英國政府來說,愛爾蘭邊境問題最為棘手。都柏林週日晚間表示,雙方達成協議還有一段距離。特雷莎·梅對此不敢過多讓步,而英國脫歐派態度強硬。

週一下午,特雷莎·梅還將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會面,她能否獲得圖斯克的支持,將是通往12月峰會的重要指標。

新唐人記者曹菁、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