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假新聞致股市下跌350點 川普籲起訴ABC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4日訊】12月3日,川普(特朗普)總統發推表示,美國廣播公司(ABC)對通俄門的虛假報導致股市下跌350點,建議投資者起訴造成數百萬美元損失的涉事記者。該記者目前已被ABC停職。

12月1日,川普過渡團隊成員邁克爾•弗林(Michael Flynn)承認曾向聯邦調查局(FBI)做偽證並遭起訴。ABC記者布萊恩•羅斯(Brian Ross)之後報導,川普在大選前曾指使弗林接觸俄羅斯。此不實報導立即給美國經濟造成巨大損失,股市下跌350點、美元貶值。2日,ABC迫於壓力道歉,並宣布將羅斯停職4週。

弗林認罪後,ABC記者羅斯很快報導稱,弗林密友透露,弗林已供出川普在競選期間曾指使他接觸俄羅斯官員,並準備出庭作證。

這篇報導隨即掀起軒然大波,1日上午,一直強勁增長的美國股市出現震盪,道瓊斯平均指數罕見下跌350點,幾百萬美元瞬間消失於無形。在各界關注和質疑下,ABC發文澄清並道歉,承認報導不實並懲戒涉事記者。

ABC澄清事實後,道瓊斯指數迅速回升,大部分損失得以挽回,不過與事件發生前相比,道瓊斯平均指數還是低了41點。

12月3日上午,川普接連發推對該系列事件做出回應。

川普首先祝賀ABC將萊恩•羅斯停職,並指責他的報導極不準確、極不誠實,他的通俄報導是政治迫害(Witch Hunt)。川普同時呼籲,希望更多媒體像ABC這次這樣處理假新聞

川普還聲明,他從未要求前FBI局長科米(JamesComey)停止調查弗林,假新聞在造謠。


12月3日,川普發推表示,美國廣播公司(ABC)導致股市下跌,建議投資者起訴。(川普推特截圖)


川普指出,由於羅斯進行虛假報導,造成美股下跌,遭受損失的人們應該考慮僱律師起訴ABC,那是好幾百萬美元的損失!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