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最大規模聯合軍演 朝鮮以核戰威脅

【新唐人2017年12月04日訊】週一,美國和韓國展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空中軍事演習。大約有1萬2千名美國軍人參加,兩國空軍出動230多架戰機。朝鮮為此威脅要發動核戰爭。

週一開始,美韓空軍在朝鮮半島上空,進行為期五天的年度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

一週前,朝鮮聲稱,成功試射了最先進的導彈、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可以打擊美國全境,引發緊張局勢。

這次代號為「警戒王牌」的軍演,規模創歷史新高,美韓兩國空軍出動230多架戰機,其中包括美軍6架F-22猛禽隱形戰機,這次F-35第五代戰機參加演習的數量也是歷來最多。

美軍表示,這次聯合演習目地在提高準備戰能力,確保朝鮮半島的和平與安全。

韓國國防部表示,演習旨在提高韓美24小時聯合作戰計劃的執行能力,以及爆發戰爭時先發制人、預防戰爭擴大的訓練。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演習旨在提高韓美空軍戰時聯合作戰能力。」

這次軍演還將進行打擊朝鮮核導彈基地、移動式發射台、遠程炮等項目的訓練。

針對這次美韓軍演,朝鮮當局週一透過官方電視台,威脅要發動核戰爭。

美國國會議員表示,美國當局正在西海岸尋找地點,部署新的反導彈防禦裝置,以加強防禦。

新唐人記者唐楣、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