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改氣」致供暖無保障 華北民眾捱凍

【新唐人2017年12月04日訊】華北地區冬季已經來臨,然而由於當局強推「煤改氣」,而天然氣短缺供應不足,導致華北多個省份的數百萬民眾得不到供暖而被迫挨凍。

大陸多個地區今年冬天強推以天然氣取代燒煤,但是由於液化天然氣儲備量不足,許多地區經常出現半夜停止供暖的現象,民眾因此被迫挨凍。

因為禁止燒煤,強制改為用電或者天然氣取暖,但是管道建設工程滯後,電力和天燃氣供應嚴重不足,導致許多地區的民眾夜間得不到供暖。單是河北廊坊和保定市的禁煤區,就有多達105.4萬戶的民眾供暖出現問題,甚至沒有供暖。華北地區28個城市,至少超過千萬人在零下4、5攝氏度的嚴寒捱凍。此外,「煤改氣」還使得液化天然氣價格飆升。

當局認為通過「煤改氣」可以控制陰霾,然而民眾反映,盡管大範圍禁止使用煤炭,空氣品質並沒有看到有什麼明顯的改善。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