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展開清理天際線行動 大拆牌匾

【新唐人2017年12月04日訊】北京大興區一場大火後,北京開始大拆房子,清理外地人口,最近又展開清理建築物天際線行動,包括政府機關、醫院、商場、企業的樓頂廣告牌匾或戶外招牌都在清理範圍之內。

11月27號,中共北京城市管理委員會、北京規劃和國土資源管理委員會等部門聯合刊發《關於開展集中清理建築物天際線專項行動的通告》,從通告發佈之日起,全面清理不符合《北京市牌匾標識設置管理規範》的建築物外牆牌匾。

北京戶外廣告製作商范先生:「拆的厲害,都是拆樓頂的現在是,他這個就是怕有隱患,上面的風大呀,就在樓頂特別危險,是這種情況。樓頂現在做不了,估計將來做不了,現在沒規定,先拆。」

北京廣告牌製作商透露,原本店家的廣告招牌都要經過城管審批,大興區一場大火後,北京開始大清理,拆了很多房子,現在又開始大拆廣告牌匾。

北京廣告牌製作商宋先生:「北京現在是非常時期,現在拆的這麼厲害是不是,現在本來就在向外清理外地人口嘛,清理小商小販的這種低端產業,我們的生意也不好做,直接連店都不讓你開了,你哪來那麼多招牌去做。」

據微博用戶「@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兒」上傳的照片,位於北京東城區的萬豪酒店、位於海澱區的中儲糧總部大樓和百度大樓的外牆標識已經被拆下。

北京晚報報導,截止到11月21號,北京已經拆除違規屋頂牌匾2008塊,並預計年底前全市總計超過 1萬塊不合格廣告匾將被拆除。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