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人燒炭取暖遭刑拘 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4日訊】日前,山西省忻州市一處建築工地工人加夜班時,因點燃明火用來取暖,結果遭刑拘5天。工人被抓的理由是,燒炭取暖時散發的煙霾,對大氣形成了污染。引發輿論爭議。

據陸媒早前報導,山西省忻州市公安局環安支隊聯合忻府區公安局,「成功」辦理違反大氣污染防治法的治安案件。

報導稱,巡查組在夜間巡查時,發現錦興園小區建築工地地樁處、過道處燃起三處燃煤明火,有工人加班施工。警察下到十幾米深的地樁工地了解情況。

最終確認工人王某偉為夜間取暖,在室外多處燃燒煤炭明火,散發的煙霾中含有高濃度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質,對大氣形成了污染。

最後,王某因違反了《大氣污染防治法》、《消防法》中的有關規定,被行政拘留5日。

此舉引起輿論爭議,質問工地夜間加班是否也違規?並批評當局專拿基層低端人口「開刀」。有網友表示,「拘留所裡還暖和些,最惦記的就是困難群眾。」

(記者王曉玉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