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某副市長跳樓自殺 官場又怕「趙閻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4日訊】日前,廣東省河源市副市長謝耀琪在家中跳樓墜亡。外界分析認為,十九大後掀起官員自殺的風潮,映射出趙樂繼反腐力度不減,此前王岐山鐵腕打虎時,官場流傳「寧見閻王不見老王」,自從趙樂際繼任中紀委書記後,官場又開始懼怕「趙閻王」。

12月3日晚,廣東梅州市公安局發布內部通報稱,當天下午,廣東省河源市副市長謝耀琪在廣東梅州的家中跳樓墜亡。

17時46分,梅州市警方接報稱,有一男子跳樓自殺,民眾同時撥打120。當警方和醫務人員到場時,該男子已無生命體征。警方核實,該男子為謝耀琪,為河源市現任副市長,死因待查。

據河源市政府官網顯示:謝耀琪今年43歲,梅州興寧人,2003年3月,謝耀琪出任共青團梅州市委副書記,不到一年即升任共青團梅州市委書記。

中共十九大後,傳出多名高官自殺的消息。11月2日,湖南省紀委駐省委政法委紀檢組組長、省委政法委委員張小華墜樓身亡。

同日,上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戴晶斌在市委統戰部6樓被發現吊頸自殺。

11月23日,中共前軍委委員、政治工作部前主任張陽在家自縊死亡。

外界觀察發現,自從習近平、王歧山反腐「打虎」以來,中共官員非正常死亡的案例不斷增加,「擦玻璃死」、「出差死」、「獄中猝死」、落水死、墜樓死等各種死法扑朔迷離。中共官場甚至流傳著一句話,「寧見閻王,莫見老王」,這裡的老王指的是中紀委書記王岐山。

中共「十九大」上,趙樂際晉升中共政治局常委並出掌中紀委。趙樂際主掌中紀委後,外界普遍關注他的反腐「打虎」力度是否如其前任王岐山一樣。

10月29日,趙樂際在首次主持召開的十九屆中紀委常委會第一次會議上,就中紀委的反腐動向做出表態。指明反腐「不鬆勁、不停步、再出發」,按照中共「十九大」的部署和要求,嚴肅執紀,「奪取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

趙樂際接掌中紀委後,打下的第一隻老虎是中共中宣部副部長魯煒,隨後,中紀委再次發力,拿下遼寧省副省長劉強。緊接著就陸續爆出各地多名中共官員自殺新聞。尤其張陽的自殺更是給中共官場扔下一顆重磅炸彈。分析認為,官員的自殺風潮,佐證趙樂際已成為中共官員懼怕的又一位「閻王」。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