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審查 立院主席台爆推擠 警防勞團封出入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4日訊】勞動基準法(簡稱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今天繼續在立法院審查,但一開會朝野立委對於發言時間長短,就引發爭議,雙方在主席台上爆發推擠衝突。另外,為因應場外勞團的抗議,警方在立院主要的出入口封死,並在周邊加派警力,防止意外發生。

中央社報導,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簡稱社環)、經濟委員會今天繼續聯席審查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因日前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經濟兩委員會聯席審查時,民進黨團表決失利,導致在野黨立委以冗長發言阻撓議事進行,而未順利完成初審。

民進黨籍立委(綠委)發布甲級動員,一早7時許就抵達會議室,捍衛主席台,以確保議事順利進行。

綠委邱志偉就提出權宜問題,認為應該讓每名委員都能充分參與,日前發生「站神」,不是理性討論,建議發言時間應該有所節制,讓每名委員發言4+2分鐘。

社環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則要以點名表決處理,立即引發朝野推擠衝突。


多個不滿修法的勞工團體今天則號召上百人到立法院群賢樓前召開記者會要求停止修法。(視頻截圖)

大批警力將立院封得「水洩不通」

另外,為因應場外勞團的抗議,警方也在立院周邊加派大批警力,且用拒馬將主要的出入口封死,嚴格檢查進出人員的證件,防止任何可能的意外發生。立院總務處也公告封閉中山南路正門,鎮江街與濟南口禁止車輛通行。

多個不滿修法的勞工團體今天則號召上百人到立法院群賢樓前召開記者會要求停止修法,呼籲勞工下班後前來聲援,會後勞團也繞行立法院一週表達抗議。盼立委可以聽見勞團訴求,停止修法。

工鬥發言人陳姳臻說,勞資協商應該建立在優於勞基法的情況上,而昨天(3日)傳出對「輪班間隔」的把關機制,只是層層的空殼。

她說,過去幾週出現許多勞資不平等的案例,像昇陽光電員工不同意資方提出的班表,就在爭議過程中遭到解僱;普來利桃園店關廠,資方拒絕協商,工會發起罷工,但罷工成員卻遭到逮捕等,都顯示勞資協商很困難。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成員陳秀蓮表示,若資方需要政府放寬勞工工作條件才能生存,那這種公司早就應該倒了。她也強調,勞工想加班的主因是低薪。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