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有分歧 民調:半數籲再公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4日訊】英國脫歐引起軒然大波,據3日公布的一項最新民調結果顯示,50%英國人支持針對是否脫歐再辦一次公投,35%的受訪者認為脫離全球最大貿易集團歐盟將使他們的財務受到很大影響。

英國多家媒體近日報導,英國同意向歐盟支付約450億(約534億美元)到550億歐元(約590億美元)的分手費,但唐寧街拒絕透露具體金額。歐盟脫歐事務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也否認就分手費達成協議。他表示,雙方仍在進行密集談判。

英國「週日郵報」(Mail on Sunday)3日報導,相關消息經披露後首度進行的重大民調顯示,半數受訪者支持針對英國脫歐協議的最終條件再舉行一次公投、34%拒絕、16%未表達意見。

民調顯示,35%的受訪者認為脫歐後會讓自己財務上更為拮据,而僅有14%的人認為脫歐會給自己帶來好處。

這些數據是由民調機構Survation,在11月30至12月1日間共訪問1003名成年英國人得出的結果。

自去年脫歐公投以來,多國政要促英國三思,包括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英國前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美國金融大亨索羅斯(George Soros)都曾建議英國回心轉意,以避免英國經濟陷入災難。

布萊爾3日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事情都還沒有完成之前,這(脫歐)是可以撤銷的。

他說,他們(指英國政府)正試圖談判脫離歐盟這個單一巿場,同時拿到所有的好處。這不大可能發生。

英國脫歐談判進展緩慢,將給經濟和工商業的前景帶來傷害。英國工商業聯合會(CBI)之前表示,如果明年3月英國與歐盟仍未達成過渡協議,近2/3的英國企業將會啟動應急計劃,將一些工作職位移至歐洲大陸,並減少在英國的招聘。

反對脫歐 上萬民眾大遊行

英國與歐盟的脫歐談判陷入膠著之際,今年9月,上萬名英國民眾,手持標語和歐盟旗幟,走上倫敦街頭,進行反對脫歐的大遊行。

遊行組織者「民眾遊行為歐洲」打出團結、反思,反對脫歐的口號,得到了自由民主黨及眾多政治家的支持。

自由民主黨黨魁Vince Cable爵士:「脫歐可能永遠不會發生,也很有可能會發生。但是我們仍將堅持反對。但最後,應該由公眾自己決定。他們決定了出發上路,也要在最後決定他們對達到的目的是否滿意。」

上萬名民眾參與了這次遊行。遊行參與者 Claire:「我在這裡是為了支持我的家人,並且為我的子孫後代盡我所能,希望他們不會失去本應屬於他們的未來。」

遊行參與者:「坦誠講我認為人們並沒有真正了解他們為什麼投票,我和越來越多的人都漸漸清楚的了解到,他們所選擇的並不是他們真正想要的。」

英媒:俄羅斯干預脫歐

《衞報》11月15日曾報導稱,俄羅斯在2016年英國脫歐期間,在推特(Twitter)上創建了400多個虛假賬戶,目的可能是為了影響英國的公投結果。

愛丁堡大學研究人員稱,在推特上至少有419個賬戶來自聖彼得堡的俄羅斯網絡研究所(Russian Internet Research Agency)。

另外還有報導稱,俄羅斯在英國脫歐期間,48小時內發布的推文就接近45,000條。其中大多數都是在鼓吹英國脫歐的好處,而只有很少數是反對英國脫歐。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