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FBI聲名塗地 建議現任局長清理門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4日訊】調查通俄門事件的一名調查員,發表支持希拉里、反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短訊曝光後,被調查團解職。川普12月3日發推文稱,科米領導的聯邦調查局(FBI)「聲名塗地」,還轉推了建議現任局長雷伊「需要清理門戶」的推文。

川普發推稱,在遭他解僱的前FBI調查局長科米多年帶領下:「因其操縱FBI對希拉里(和更多事件)進行虛假不實的調查,FBI已聲名塗地——史上最爛!但不用怕,我們會讓它重回偉大。」

川普稱,遭穆勒(Robert Mueller)調離的幹員是「污點」幹員,還說這名幹員在希拉里調查中的角色正受到審查。

這名幹員史卓克(Donald Trump)曾是希拉里使用私人電子郵件伺服器一案的調查人員之一。他和婚外情對象、FBI律師麗莎•佩吉(Lisa Page)互傳短訊時,發表支持希拉里和反川普的言論。

短信被曝光後,特別檢察官穆勒已把史卓克調離調查團隊。

12月2日,穆勒辦公室發言人卡爾(Peter Carr)確認,司法部收到指控後,史卓克被調離穆勒通俄門調查團隊。卡爾還表示,佩吉也已離開穆勒團隊。

川普稍早還轉推了Paul Sperry建議現任局長雷伊清理門戶的推文。‏

通俄假新聞致股市下跌350點 川普籲起訴ABC記者

川普在週日(12月3日)早晨還在推文中表示:「我從沒要求過科米停止調查弗林。不過是更多的假新聞掩蓋又一個科米謊言。」

退役將軍弗林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僅25天就辭職。上週五(12月1日)他認罪,坦承向聯邦調查局撒謊。

而當天ABC新聞就弗林辭職發佈一篇錯誤報導,導致華爾街的主要指數下跌逾1%。週六,ABC發表道歉並對當事的首席調查記者羅斯做出停薪停職4週的處分。

ABC的錯誤報導稱根據線人消息,弗林準備作證說川普在總統候選人期間就指令他和俄國人接觸。

在發現錯誤後,ABC新聞隨後發佈更正啓事,說消息來源澄清指出,川普在競選期間僅諮詢弗林找出改善美俄關係的方法;直到當選後,才命弗林與俄羅斯接觸,共同探討改善關係,並攜手對抗ISIS等事宜。

ABC在道歉聲明中說:「我們爲犯下的嚴重錯誤深表遺憾和道歉,在報導後的幾個小時內我們最終發現報導出的消息是錯誤的,我們已經在電視上和網絡上做出更正。」

川普在3日的推文中首先祝賀ABC將萊恩•羅斯停職,並指責他的報導極不準確、極不誠實,他的通俄報導是政治迫害(Witch Hunt)。川普同時呼籲,希望更多媒體像ABC這次這樣處理假新聞。

他還說,ABC對通俄門的虛假報導致股市下跌350點,建議投資者起訴造成數百萬美元損失的涉事記者。該記者目前已被ABC停職。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