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583年傳統 德最古老聖誕集市開幕

【新唐人2017年12月03日訊】德國是聖誕市場文化的發源地,每年到了聖誕季,幾乎在所有城鎮都有各自的聖誕市場,各具特色而且原汁原味。很多傳統被保留下來,包括飲食文化、手工藝品,還有人們心底對神的信仰。下面帶您去體驗一下德國的聖誕氛圍。

感受聖誕最好的方式就是到熱鬧的聖誕市場來逛一逛,親口品嘗一下這裏的傳統特色小吃,像是圣诞果脯麵包、薑餅、香腸,當然還有必不可少的熱香料酒Glühwein,喝到它就宣告著聖誕季的到來。

德國歷史最久遠的聖誕集市要數德累斯頓的聖誕集市Striezelmarkt,起始於1434年。而圣诞果脯麵包則是節日必備食品。

烘烤巨型的聖誕果脯麵包是集市開幕式的重頭戲,今年的果脯麵包長達2米。

德累斯頓市長德克•希爾伯特解開麵包上的絲帶,在中間部位切一刀,嚐了一口麵包後,宣布集市正式開啟。

德累斯頓市長Dirk Hilbert:「我宣布,第583屆德累斯頓聖誕集市正式開始,祝大家節日愉快。」

依照傳統,長麵包切成小塊,賣給現場的遊客,所有的收入將捐給慈善機構。

歡樂的歌舞伴隨著聖誕彩燈,聖誕集市有上百家小舖,出售不同的節日裝飾品。傳統的手工藝製品精緻而小巧。

德國規模最大的聖誕集市在紐倫堡,每年吸引上百萬遊客慕名而來,感受這濃厚的聖誕氣氛。

依照傳統,天使站在聖母教堂陽台上,宣讀開幕詞,代表聖誕市場正式開幕。

來到紐倫堡聖誕集市,有四種食物是必吃美食,那就是薑餅Lebkuchen、熱香料Glühwein、紐倫堡香腸Bratwurst和果脯麵包Stollen。

其中薑餅和紐倫堡香腸是當地特色,來參觀的民眾別忘了嚐一嚐哦!

新唐人德國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