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港人遊行 抗議中共威權統治

【新唐人2017年12月03日訊】香港多個民主派團體星期日舉行第三次「反威權大遊行」,抗議律政司政治檢控四位議員及「雙學三子」等青年,批評立法會近期向被取消資格的議員追討薪資是政治打壓。許多市民批評中共日益赤化香港。

遊行由社民連、香港眾志、民主黨、公民黨等團體政黨聯合發起,下午2時半從灣仔修頓球場出發,由被DQ議員、「雙學三子」及東北案等政治犯帶頭,手持主題標語,沿途高喊口號。

香港市民謝先生:「因為香港政府根本不會聽市民講話,它只會聽上面的話,怎會聽人民講話,所以我們才有會舉辦這麼多次遊行,就是因為它根本不會真正聽我們人民講話,上面(中共)說怎樣做,它便怎樣做,它只是傀儡。」

香港市民胡先生:「共產黨對香港的統治,根本是反普世價值的潮流,表面上掛著為人民服務,實際上將赤貧人士迫害,這種表裡不一的思維,應該予以譴責和對抗。」」

大二學生Kevin:「共產黨現在對香港是不斷嘗試將共產黨的一套套落來香港,想不斷將香港赤化,我們希望可以藉著遊行捍衛我們一直有的集會、言論自由。」

遊行隊頭約在3時後到達終審法院,並在現場舉行集會。主辦方宣布有2000人出席遊行。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表示,今次是自己2017年參與的最後一場遊行,在周四宣判前有這樣的人數出席已經心滿意足。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這是政府正式追討DQ4議員薪津後的第一個遊行,我想從DQ判監到還錢這三件事加起來,我們也是希望透過遊行的方法表達我們香港人不會屈服,我們相信未來我們面對每一場硬仗,也會堅持爭取下去。」

社民連梁國雄批評中共加強對香港的操控。

社民連梁國雄:「未來共產黨得寸進尺,打壓了那些最敢言的人,它以為可以修改議事規則及訂立23條,它是大錯特錯,我們永不會對香港人失望,我們的責任是與他們同行,我們的責任是在社會感到疲憊時我們繼續抗爭。」

黃之鋒及岑敖暉等人星期四(12月7日)將面對佔旺藐視法庭案判刑,很大機會入獄。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