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十九大「提前出局」名單 傳多人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3日訊】中共十九大上,沒到年齡而落選中央委員的原國務院秘書長楊晶去向成迷。3日,有媒體盤點,十八大當選中央委員的官員,除19人落馬外,包括楊晶,未到年齡且未成為十九屆中央委員的官員共有31人,其中多人被查。

李克強大秘、原國務院秘書長楊晶,在中共十九大上未當選中央委員。近期,中共財政部部長蕭捷已接替楊晶,出任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書記、國務院機關黨組書記,並兼任國務院副秘書長。

11月底,有港媒引述京城消息透露,楊晶因涉「明天系」富商肖建華案,近日被免去職務,降為正處級,由家鄉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的一名副市長從北京接回。也有消息稱,楊晶在內蒙擔任團委書記時與令計劃搭上關係;另有消息稱,楊晶有生活作風問題遭舉報。

分析認為,不論如何,身為原國務院秘書長,且已經連續當選兩屆中共中央委員的楊晶,在未到退休年齡而落選中央委員,不排除已經被調查,且得到了相應處理的可能性。

事實上,與楊晶境遇相似的官員不在少數,在中共十八大當選的中央委員中,除了已確定落馬的19人外,未成為十九屆中央委員,且生於1953年之後的的官員共有31人,

中共有着「七上八下」(67歲仍可留任,68歲退下)的年齡潛規則,其中楊晶只有64歲。

官方公開19名落馬官員分別是:蔣潔敏、李東生、楊金山、令計劃、周本順、楊棟樑、蘇樹林、王珉、田修思、黃興國、王建平、李立國、孫懷山、項俊波、王三運、孫政才、楊煥寧、吳愛英、張陽。

其中,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8月28日被調查,11月23日在家中自殺身亡。如張陽一般,在十九大之前已被調查者也有不少。

如中共十八屆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於7月24日,被立案調查。9月29日,被「雙開」。官方稱,孫政才與令計劃等人,巨貪又巨腐,又陰謀篡黨奪權。

十九大前,港媒消息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前參謀長房峰輝、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杜恆岩與張陽同時被軍紀委調查。但直到目前大陸官方仍未證實該消息。

此外,未到年齡且未成為十九屆中央委員31名官員包括:現任海關總署署長於廣洲、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理事會主任王俠、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書記王安順、中共人大農委副主任王儒林、中共質檢總局局長支樹平、人社部部長兼中組部副部長尹蔚民、中共軍隊海軍副司令員田中。

中共人大財經委副主任朱小丹、曾任中共軍隊西部戰區政委的朱福熙、中共科學院黨校校長劉偉平、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偉、中共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李建華、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楊傳堂、曾任中共證監會主席的肖鋼、中共工商總局局長張茅、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水利部部長陳雷、中共發改委副主任兼能源局局長努爾•白克力、中共航空工業集團公司董事長林左鳴。

中共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副主席趙實、國土資源部部長姜大明、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姜異康、中共人大農委副主任徐守盛、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徐粉林、新疆軍區司令員彭勇、江蘇省政協主席蔣定之、中宣部副部長兼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蔣建國、中共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強衛、中共軍隊北部戰區政委褚益民、中共軍隊軍事科學院院長蔡英挺、中共軍隊南部戰區政委魏亮。

除上述人員外,另外三名中共政治局委員張春賢李源潮劉奇葆,也未成為十九屆中央委員。其中張春賢、劉奇葆只有64歲,李源潮11月20日才滿67歲,三人均屬未到齡提前出局。

張春賢劉奇葆均是原中共政法書記周永康的親信。去年張春賢被提前免掉新疆書記職務時,已經傳出其處境不妙;劉奇葆則被指與劉雲山聯合公開給習近平攪局;而李源潮政治背景複雜,具有「共青團」、「太子黨」、「江蘇幫」等多重色彩,被指涉令計劃案。

雖然上述人員是否已被調查或被處理都不被外界所知,但在外界看來,不論是提前退出中央委員隊列,屆齡或超齡退休,還是現任中央委員,都很難肯定將來不會像張陽一樣,被突然宣布在十九大前已經遭當局調查。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