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唯產後復出享受拍戲 出門時搞笑喊話1歲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3日訊】湯唯1日開心晒出親手為女兒做的荷花糕,這是她自己嬰兒時期吃過的點心。她在工作與陪伴女兒之間游刃有餘,受訪時她透露,產後首次離家工作,幼小的女兒對她只有短暫不捨,她對寶寶搞笑喊話:「那好吧,你沒心沒肺了,我也走了。」

湯唯2014年與韓國導演金泰勇結婚,2016年8月25日在朋友圈公布產女喜訊,如今一家三口其樂融融。

12月1日,她在社交平台晒出一盤點心照片,配文道:「荷花膏(糕),我的嬰兒時期,現在給Summer嚐嚐。」做得十分精緻的荷花糕是杭州的特色小吃,在杭州長大的湯唯為愛女親手做出自己兒時吃過的食品,顯得非常開心。

產後復出享受拍戲過程

產後復出的她主演的電影《地球最後的夜晚》剛殺青不久。她在貴州潮濕的山區待了快90天,黏糊糊的氣候與感情融洽的劇組交融在一起,令她受訪時連歎「舒服」,說非常享受表演的過程。

湯唯近期在即將開鏡的電視劇《大明皇妃孫若微傳》發布會上透露,在這部以明朝前期帝王權力更替為背景的劇集中,她的角色要從16歲演到70多歲。她已經學習了一段時間的明史、服飾、儀典乃至步態坐姿。劇中始終行走於刀尖的「孫若微」,刺激了她的戲癮,她說:「可以長時間沉浸在一個角色中,是一種幸福。」

她說自己打小是個變動不居的人。為了證明這一點,她將兒時的家形容為「變形金剛」,「我回家一看,哎,媽,我的房間怎麼到閣樓上了?過兩天,哎,爸,我的桌子呢?噢,在陽台上」。

她的藝術家父母在生活中投射的靈感,連同現實本身的無常,讓她早早鍛鍊出了任何地方都能生存的適應能力,能夠在休養和工作、陪伴和專注的交替間遊刃有餘。

陪伴女兒甘之如飴

如今14個月大的女兒 Summer,與其說是牽絆,不如說是她的新玩伴。湯唯透露,只要放假和休息,她就會帶著女兒去這裡追蹤小螞蟻,到那裡拾幾塊小石子。

有一回,Summer 在公園裡撿松果,湯唯樂壞了。

因為她當初在瑞典結婚,儀式部分只用了15分鐘,大量剩餘時間,都是她撿松果的鏡頭。不僅如此,她還發動親朋好友一起撿,再將松果配上卡片和祝福,放在喜糖盒中分發。直到今天,她的家裡還有好多松果,金泰勇用發泡的方式做成了天然的「加濕器」。

前幾天,湯唯在IG上傳一張照片,引發很多網友關注。照片中,她的Summer梳著兩個小辮子,頭髮烏黑濃密,發質非常好,小寶寶看著手機的背影,十分可愛。她還喊話:「兩個小辮子,你喜歡嗎?」

受訪時,湯唯透露,她平時很留心女兒的眼睛,每次和Summer對視的那幾秒,時間就像按了暫停鍵。特別是餵奶的那 6 個月,她每天看著女兒的眼睛。她細膩地描繪道:「雖然她眼睛的焦距還對不準,但慢慢地,她需要我的這一分一秒,建立起了一種非常不可思議的安全感。」

她還分享道,一旦在家,她會給 Summer 播放一個特別的歌單,有德國、羅馬尼亞的兒歌,也有《黑貓警長》、童謠《泥娃娃》。她特別提到,孩子雖然小,也有自己的判斷,「像 Rap 她就不要聽,因為背後有對生活的不滿與抱怨,是一種憤怒和宣洩。孩子沒有這種東西,所以不喜歡」。

被問及工作家庭兩頭忙,湯唯表示,她覺得自己復出並不難。生女後第一次離家工作6天,她以為會很掛念,可真的走出電梯,打開視頻,發現女兒除了短暫不捨,依然玩得很開心。她為此對女兒搞笑喊話:「那好吧,你沒心沒肺了,我也走了。」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湯唯為1歲愛女親手做的杭州荷花糕。(湯唯IG)


湯唯和金泰勇資料照。(李裕貞/大紀元)


湯唯女兒背影照。(湯唯IG)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