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記者誤報弗林偽證案 導致美股下挫遭停職4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過渡團隊成員邁克爾•弗林,1日承認曾做偽證並與俄國接觸,再度刺激各方緊張神經。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首席調查記者羅斯因報導有誤,導致美股、美元下跌,2日將羅斯停職停薪4週。

弗林(Michael Flynn)昨(1日)天對聯邦調查局(FBI)認罪,坦承他在與俄羅斯接觸一事上說謊,並同意和檢方合作,探查總統川普上任前核心圈子的行動。

不久後,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引述弗林的密友報導,佛林準備作證,供出川普還是總統候選人時,指示他接觸俄羅斯人。

這則報導傳出後,華爾街幾大指數均下跌超過1%。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後來發布更正啟示指出,該名消息人士後來澄清說,川普是在競選時指派弗林和「一小群資深幕僚」找方法,改善美國與俄羅斯以及其他熱點的關係。

為此,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發布聲明說:「我們非常遺憾,並為我們昨天犯下的嚴重錯誤致歉…我們後來數小時持續報導的結果,最終判定這則資訊有誤,我們在廣播和線上更正了錯誤。」

隸屬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的美國廣播公司表示:「羅斯(Brian Ross)將停職停薪4週,立即生效。」


美國總統川普過渡團隊成員邁克爾•弗林,1日承認曾做
偽證並與俄國接觸。(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眾所周知,弗林出任川普總統的首任國家安全顧問後,僅25天即離職,創下美國歷史上這一職務的最短任期紀錄,而他被川普解僱的原因正是撒謊。

媒體報導,2016年底,他與俄國駐美大使私下討論美國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涉嫌違反《洛根法案》。弗林最初否認事件,並誤導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為他辯護;但後來又改口,稱可能是曾與俄國大使談及制裁。他向彭斯撒謊的行為直接導致川普政府將他解僱。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法律分析師:弗林或川普團隊違反洛根法案?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