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近期的「奇妙」熱點:張陽、硬盤、紅黃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3日訊】近期中共宣傳系統在三個非同一般的「奇妙」熱點新聞話題上纏鬥。包括:北京當局將視為「低端人口」的數十萬人驅趕出北京以及北京紅黃藍幼兒園虐童猥褻事件。再一個是上將張陽在接受調查期間在家中自殺身亡。

紅黃藍幼兒園虐童猥褻事件

北京紅黃藍幼兒園發生虐童和涉嫌性侵兒童的醜聞之後,11月28日,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官方微博,針對紅黃藍事件發布情況通報,否認紅黃藍新天地幼兒園性侵兒童的所有指控。

通報中,唯一與此前爆料吻合的是兒童被扎針,對於性侵指控,通報稱,該幼兒園的全部8名男性教職工「不具備單獨接觸兒童的條件」,且「專家」對涉事女童進行檢查後「未發現異常」。

通報還稱,涉事女童家長承認其發布的「爺爺醫生、叔叔醫生光溜溜」言論是造謠,並願意「公開道歉」。針對官方電視台此前播放的該幼兒園兒童被喂藥片的視頻,警方通報稱,是家長誘導孩子而拍攝,後經電視台記者「未經採訪核實」而編發。

通報還提到,「涉事班級監控視頻存儲硬盤因多次強制斷電而損壞」。警方稱,事後「恢復」了部分視頻,但其中「未發現有人對兒童實施侵害」。

對此,在技術業界的人紛紛抗議說,儲存監控錄像的計算機硬盤幾乎不可能因為斷電發生損害,絕對不可能發生官方所說的那種損害之後,還能正常開機的事情;再說操縱監視系統服務器開關是一個專業活兒,根本就不是官方所說的那個打工的非計算機專業的女子所能操作的;即使是出現硬盤損害數據也可以很容易恢復。

《中國數字時代》11月30日稱,面對網民的各種質疑聲,中共宣傳部門發出給中國網絡媒體的內部指令:「《參與紅黃藍事件調查民警發出的心聲》一文,請各網站和包括互動環節協調部門注意突出轉發,可採用不同標題。」

種種跡象顯示,中共的當局眼下還是窮於應對紅黃藍幼兒園的醜聞。

清理「低端人口」

北京大興區西紅門鎮新建村的平價租屋聚福緣公寓發生的一場火災釀19人慘死後,當局全力封鎖消息。

自11月21日起,北京各級政府總動員,部分區更成立了由公安、城管等部門組成的逼遷隊,啟動了全市範圍內為期40天的以消除消防隱患的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行動。

除發生火災的大興區外,海淀、昌平、朝陽等區的城鄉結合部均發出清退通知,即日停電停水,所有被劃入範圍內的商鋪、作坊、公寓等限3日內搬遷清拆。不足一星期已導致數十萬人流離失所。

在氣溫降低到冰點以下的季節,北京市當局出動警力將外來人口,包括老人和小孩驅趕到大街上,這種有違基本人道的殘暴做法受到國內外正義人士的強烈譴責,甚至被批評為「排華潮」。

對此,北京市當局回應稱,將外來務工人員從他們的住所趕走是為了加強防火安全,並不是針對「低端人口」。同時否認歧視低收入者的「低端人口」的提法是官方的提法。

但近幾天來,在社交媒體流傳出的北京區一級政府部門的報告和文件中,以及北京街頭的大標語中,清理「低端人口」這一說法頻頻出現。

在中國網民拿出文字和圖像等確鑿證明則顯示,清除或排擠「低端人口」是過去10多年裡北京,以及其他地方政府的城市發展戰略規劃一部分之後,中共宣傳部門開始封殺有關「低端人口」的議論、辯論、討論。

自12月1日晚,在新浪微博搜索關鍵詞「低端人口」被告知:「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低端人口』搜索結果未予顯示。」

現在外界不清楚「低端人口」這個關鍵詞究竟觸犯了中國的什麼法律法規和政策。但多種跡象顯示,「低端人口」這個話題已經成為中共竭力要消滅的對象。

張陽自殺

11月28日,官方證實中共軍委前委員張陽在調查期間,於11月23日已經自縊身亡。

11月30日,在中共國防部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發生了一幕奇異的景象。有港媒記者問,官方公布張陽在調查期間自殺身亡,有傳聞說,前總參謀長房峰輝也在同一天接受調查,可否證實,目前情況怎樣。

中共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回應說,「你談到的這個情況我不了解。」當再有記者問,張陽犯罪事實以後如何處理。吳謙稱,「有關情況媒體已經做了報導。」

美國之音認為,吳謙的回答清楚地顯示,截至11月30日,中共最高當局還不知如何應對張陽將軍自殺的消息是好。

但有一位網民對中共官方的上述報導提出了另一種解讀:「涉軍報導我選擇南華。您可以注意一下該報披露高級將領落馬信息的日期,能比官方早甚至一年。僅靠職業精神或軍內人脈,顯然不可能,南早必有授權或授意。房總長信息的披露,被網友稱為『提問式通報』。而提問的記者,就來自南華早報。」

這位網友提到的「提問式通報」是指,張陽將軍和房峰輝上將,都是在中共當局沒有做出任何說明或通報的情況下離開公眾視野的。

對房峰輝,當局至今也還沒有明確說他犯罪,甚至也沒說他受到調查。但在中共國防部新聞例行記者會上,軍方發言人已經將他與「侵蝕軍隊健康軀體的病毒」相提並論。不過,沒有說房峰輝具體是一種什麼病毒。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鏈接: 港媒曝北京「排華」內幕 習近平:這把火燒給誰看?
相關鏈接: 北京一張圖震撼好萊塢明星 追問:中國最新災難片?
相關鏈接: 劉淇原秘書內部講話曝光:北京能拆就拆用狠招
相關鏈接: 北京「排華」釀惡果 網傳局部現騷亂數十豪車被砸(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