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驅逐低端人口 引強烈反彈

【新唐人2017年12月03日訊】新聞週刊(604)新一輪驅趕外來人口的行動,正在北京激烈進行,由於11月18號在大興區發生大火,成了北京當局清理「低端人口」的藉口;正值冬天,又只給外地人幾天甚至是更短時間搬離,招致很多批評。有分析人士指出,北京當局這樣做,不止有安全考量,背後可能還有巨大的利益驅動。

北京大興區一場大火奪走19條人命,緊接著上演一場民眾始料未及的驅逐運動,當局從11月20日起展開為期40天的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

受這場大排查影響,數百萬外來人員一夜間淪為「低端人口」,在寒冷的冬天被趕出家門,流落街頭,無處容身。輿論稱當局此舉為「北京大排華」,有被驅趕的民眾向媒體控訴,「我們也是中國人,為什麼對我們這樣。」

家住北京順義區的張女士說,自11月20日開始,每天晚上9時許,都有20多人包括特警、公安、以及類似退伍人員進村清查,一家一家清理,每天都清理到半夜一兩點鐘。大半夜把一家大小老人和小孩都通通攆到大街上,而且鍋碗瓢盆、行李等全部扔到大街上,門上直接貼封條,特別恐怖。

有網民形容說,清理租房的場面就像辛德勒的名單當中,黨衞隊清理猶太區一樣啊,就差上大狼狗了。

北京政府一刀切式的整頓引發的爭議不斷髮酵,有網民嘲諷道:2017年底,中國首都——北京,發生大規模排華事件。還有網民抨擊:「鬼子又進村了」。

有一段影像曝光,中共官員被起底,前劉淇祕書、北京豐臺區委書記汪先永:「研究怎麼拆、怎麼關、怎麼停的招,那地方有上百人啊,小井村,你趕緊拆了啊,我說了,大家要用實招、狠招、快招,果斷下行動。」

但汪卻隻字未提如何安置、賠償流離失所的外來工。而且汪先永是江澤民派系提拔,行事爭議,還有追隨江派迫害法輪功的背景。

北京宋莊藝術家華湧透露,大興區仍有大批政府人員在現場拆卸房屋,區內一片頹垣敗瓦,據傳已有至少10萬人離開。他說,為了趕絕外地人,當局將基本設施中斷,沒有暖氣,而且多間超市關閉,令人無法生活。

一名農民工表示,他來到北京多年,當局一直想驅趕他們,這次正好藉著火災的機會趕走他們,他感到很憤怒。數百名知識界學者聯署,公開呼籲當局立即停止驅趕行動。

北京當局為何要如此驅趕外來人口呢?

廣東省生產力學會副會長韓和元撰文指出,地方政府的行事總是受自身深層利益驅動。在分稅制這一制度下,地方政府只拿50%不到的錢,卻要承擔80%乃至更高的事權,因此,排斥外來人口,固守並藉助戶籍制度來實現對城市人口的控制,以此降低自己的責任和壓力,就成為他們的執政選擇。

北京觀察人士顧先生:「低端人口過去叫盲流,後來叫農民工,現在叫低端人口,還包括上訪的、北漂的都牽扯。」

胡佳:「這次大火被黨國很好的利用,手段確實夠狠的。你要說中國各地很亂,北京被稱為首善之區、被稱為天子腳下、被稱為皇城根,這裡邊行政處理的手段是粗暴惡劣的,你想中國其他地方,你敢想嗎?要你消失了,你都不知道怎麼死的。」

有網民說,中國人為什麼在自己的國土上會淪落到這樣一種地步?原因只有一個:因為從1949年開始,中國已經變成了馬克思主義的政治殖民地和精神殖民地!中國已經不再是中國人的了!中國人已經變成了精神的亡國奴。所以在中國這塊土地上中國人才要承受如此巨大的苦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