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稅改失敗 民主黨失算丟參與機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3日訊】12月2日凌晨,美國聯邦參議院最終通過共和黨稅改法案,美國31年來最大規模的稅改也再向成功邁近了一步。而民主黨由於自己的堅決反對錯失了參與修訂的機會,這不能不說是其政策上的巨大失誤。

經過11小時的艱苦討論,參議院最終克服各種反對因素,以51票贊成、49票反對通過了美國自1986年以來最大規模的稅改。在與眾議院已通過的版本折衷後,再取得參眾兩院通過,之後即可送交總統簽署生效。

共和黨稅改法案是川普政府最重要的施政方針之一。作為引領未來美國多年的重要法案,其間竟幾乎不包含民主黨意見,這無疑是該黨悔之不及的嚴重失策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2月2日報導,《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專欄作家金伯利•斯特拉塞爾(Kimberley Strassel)撰文表示,儘管民主黨和支持左派的主流媒體一直叫嚷稅改「不受歡迎」、且讓共和黨面臨巨大政治風險,但是,法案終究通過了,而這部適用於每位美國公民、每家美國公司的重要法案,卻無干民主黨意見,這實在令民主黨人遺憾。

當然,民主黨成為制定稅改法案的門外漢,完全是出於自己的原因。

其實,民主黨對稅減從來都缺乏統一意見。早在小布什(George W. Bush)總統執政的第一年,民主黨就因稅改問題進行過激烈爭論,但16年過去了,民主黨卻始終沒有拿出可行的方案。令人矚目的是,很多民主黨議員卻熱情地在呈交給小布什的稅案上簽字,大大遠離了政治軌道。

雖然布什的稅收計劃沒有今天的稅改那麼廣泛,但其中也包含了類似規定。它全面削減了邊際稅率(Marginal rate),2010年,又削減了資本收益稅(capital-gains taxe)、並將遺產稅(estate tax)取消。

如今,川普政府的減稅計劃幅度更大,而參眾兩院的民主黨議員除了大聲誹謗,並沒統一自己的提案,而他們最終也只好在失敗中被動地接受全部稅改方案,自行將本來可以參與修訂法案的權利放逐門外。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