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絡中立面臨廢除?這幾點您要知道

【新唐人2017年12月02日訊】網絡跟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不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有意廢除網絡中立的政策,到底會有什麼影響?帶您了解。

「網絡中立」(Net Neutrality)的定義是:網絡供應商不差別對待不同的用戶、不改變網站速度、通訊差別而額外收費,簡單來說,就是網絡世界人人平等。

現在,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表示,將全面廢除由美國前總統奧巴馬(Obama)推行的「網路中立」法規,理由是:每個人的網絡需求不一樣,所有人採取相同價格,存在拖慢其他用戶網速的問題。

顯然,廢除網絡中立獲得電信業者:AT&T、Verizon等公司支持,這給予了他們更大的經營權利。

網絡中立一旦廢除,用戶可能需要額外付款,才能進入某些網站或線上服務,但具體情況仍有待電信公司制定。

日前,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Eric Schneiderman)在推特提出質疑,贊成聯邦通訊委員會廢除網絡中立的支持者中,可能存在虛假留言和身分盜竊的問題,並表示委員會拒絕配合檢察長辦公室的調查。

無論如何,聯邦通訊委員會將在12月14日的會議上投票,是否廢除網絡中立法規,外界預計將以3:2的比數通過。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