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12月0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西安業主省政府請願 要求拆除加油站

11月30號,陝西西安先鋒路附近幾個居民小區的業主,前往省政府請願,要求拆除小區附近新建的延長殼牌加油站,以保障他們的居住安全。

2. 福州訪民天安門被抓 面臨拘留

福州冤民唐兆星最近到北京最高法院等部門上訪,11月30號路過北京天安門城樓時,被警察查身份證,辨識出訪民身份,隨即被帶走關押,目前面臨遣返回原籍拘留。他表示拘留期間他將絕食抗議。

3. 羅繼標家屬遭威脅 請律師受阻

今年5月26號,廣西村民羅繼標在看守所內突然死亡,一直在追查真相的家屬最近被地方當局通知,要求盡快了結案件,否則會在近期「處理遺體」。家屬表示不會妥協,但由於當局打壓,目前無法聘請到律師。

4. 南京訪民伸冤 屢遭駁回

江蘇南京訪民童廣議,原本經營一家菸酒店,2011年因拒絕拆遷,被警方以打假為名,查抄,又以「妨害公務罪」判刑,當地政府趁他的妻子去上訪時,強拆了房屋。童廣議釋放後,先後向南京市中級法院和江蘇省高院上訴,但都被駁回,他只好舉牌喊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