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數位轉型新階段 帶動台灣10大趨勢

【新唐人2017年12月02日訊】2018年將到來,國際數據公布,明年台灣市場十大ICT預測,在市場快速變動及高度競爭壓力下,台灣進入數位轉型新階段,今年重要發展趨勢的AI,延續到明年,跨入終端,還有哪些新指標,帶您了解。

AI在2017年站上科技重要的發展趨勢,將延伸到2018年跨入終端,IDC國際數據公布另外9項台灣ICT市場趨勢,並認為在市場快速變動及高度競爭壓力下,數位轉型是企業發展重心,朝向數位原生企業(Digital Native Enterprise)推動,是未來企業發展的重要方向。

IDC台灣研究總監江芳韻:「無人的部分,包含開放企業,這個都是我們現在看到的一個重點趨勢,所以未來在共享經濟之外,更多以平台為基礎,以行為為基礎,以結果為基礎導向的這些商業模式,都會是未來我們看到,新的競爭型態跟重點。」

其中,無人商業型態來臨,透過感測器融合、3D影像辨識、機器人和AI等技術,來增加營運效率和獲利。亞太區以AI、機器人和IoT應用占比最高,預測2018年台灣市場,零售業、製造業、與金融業等,將率先推展。

IDC台灣研究總監江芳韻:「尤其是我們看到在Edge端的應用,包含AI Cloud,跟另外一個部分在電信採用的,低功耗廣域網路NB-IoT的部分,以及在Gaming的一個應用情境上面,台灣在這部分走的相對比較前面,那另外在其他一些相關的應用上面,可能在未來2、3年,會跟世界有一個齊步的發展。」

IDC也預計到2021年,全球GDP中有50%,亞太60%的貢獻來自「數位化」,台灣也有超過55%的GDP貢獻,是來自數位服務產品與技術,未來創造新商業模式的能力,將是競爭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