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黑中介」上演「排華」 持斧逼退租戶再高價轉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2日訊】近日中共「排華」 的低氣壓籠罩著北京,在京「低端人口」人人自危,面臨隨時被驅逐的危機。有媒體爆出,這期間竟然有黑中介趁火打劫,持斧頭逼租戶退租,再高價轉租他人。

據陸媒報導,在京女士小姜透露,11月25日她收到「北京金晟嘉業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中介的通知,稱因出租屋客廳有隔斷牆,房東要收回房子拆牆,要她在11月30日前搬走。

小姜隨後詢問居委會被告知不受影響,不需搬遷。但兩天後,中介仍帶著兩人手持斧頭上門,要趕小姜及其他租戶搬走。

根據小姜此前的租房合同,她於今年5月與該中介簽訂1年的租房合同,租金每月1900元人民幣,合同中寫明租賃期內中介不得無故收回房屋,如因特殊原因需收回,需退還租戶剩餘租金及押金,並賠償租戶一個月房租作違約金。

迫於中介的壓力,小姜找來朋友小吳幫忙溝通,要求中介按合同退還共3500元人民幣的押金及剩餘的租金。

但中介不但不理會,甚至直接把斧頭架在小吳的脖子上,聲稱「你不搬我就幫你搬」,兩人隨即發生爭執後,雙方報警處理。最終中介被罰款200元,但卻只肯退還1900元押金。

17日當晚,當小姜打算收拾東西搬家時,卻發現房屋有其他租戶入住,根本沒有所謂「房東收房」一事。

有陸媒根據小姜提供的信息,找到該中介調查,他否認小姜搬離後將房屋轉租他人,對於少退租金、押金事宜則推說不知情。

據陸媒查閱工商信息系統發現,涉事的「北京金晟嘉業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已被列入異常經營的名單,屬於「黑中介」,並位列2017年7月份被投訴前10名的房地產經紀機構。

據陸媒引述正規地產中介指,北京發生大火後,「黑中介」經營的單間房需求急增,租金上漲,主要因為被清退的「低端人口」無力承擔數千元的昂貴住房。

11月22日,正逢「小雪」,北京氣溫跌破零度。被民眾稱之北京「大排華」的行動被中共啟動,除發生火災的大興區外,海淀、昌平、朝陽等區的城鄉結合部均發出清退通知,即日停電停水,所有被劃入範圍內的商鋪、作坊、公寓等限3日內搬遷,馬上清拆。

中共一紙令下,數十萬人的底層老百姓受到直接影響,很多人來不及找房子,在寒冬流落街頭,無處容身。更多的人則陸續黯然離開北京。

有民眾稱,現在北京的房屋根本不租給外地人。住在豐台區的程女士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現在到處都(有人)在找房,找也找不到。我昨天找了一天房,都沒找到。他們不讓外地人租。現在我們看這個形勢就是不讓外地人在北京住。」

程女士:「我身邊的人大多數都在被驅趕,房租約沒到期,都叫他們搬走。現在北京到處都(有人)在租房子,租不到。你如果住了三天,一查身份證,你是外地人,就要趕你走。」

據悉,被驅趕的「低端人口」並沒有獲得政府任何金錢上的賠償,甚至連已經交付的房租也無法拿回。

而據港媒報導,由於中共整治,整個北京周邊的房租驟漲,漲幅超過7成。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