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軍情告急?韓斬首部隊隨時待命除掉金正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2日訊】朝鮮日前再度發射一枚洲際導彈,半島緊張局勢近一步升溫。12月1日,韓國軍方宣布,成立斬首特種部隊,隨時待命消滅金正恩及朝軍首腦機關。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陸軍有關人士12月1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在朝鮮導彈威脅日益加劇的情況下,韓軍於當天下午舉行對朝斬首行動特種旅成立儀式,但他沒有透露具體內容。

報導指,該旅由特殊作戰司令部原有的一個旅改編而成,兵力為1000名,參照美國特種部隊海豹突擊隊編製成立。特種旅具有適應韓半島作戰環境的獨特優勢,將在軍情告急時直搗平壤,消滅握有核按鈕的勞動黨黨魁金正恩及朝軍首腦機關。

此前,韓國防長宋永武在9月已表示,將於12月1日成立對朝斬首特種部隊。

外界觀察發現,韓國文在寅政府的對朝政策與之剛上位時,有明顯的轉變。此前,韓國一直採用綏靖政策,期望與朝鮮談話解決朝核問題,但朝鮮金正恩一次次的用發射導彈給文在寅潑冷水,並拒絕與韓國的任何對話方式。

分析認為,隨著朝鮮的挑釁不斷升級,半島局勢急劇惡化,韓國在對朝態度上已逐漸強硬起來,從韓國組建斬首特種部隊事宜可見一斑。

11月29日,朝鮮官方宣布,向日本專屬經濟區海域發射了一枚新型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5」,並宣稱該導彈的射程能夠抵達美國本土全境。

當天,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就與習近平通話,敦促北京對朝採取一切可行手段。川普隨後在Twitter推文,斥責金正恩是「小火箭人,是只有病小狗」,並表示會對平壤政府祭出重大制裁。

朝鮮發射導彈當天,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尼基•黑莉在聯合國安理會緊急會議上發表聲明稱,「川普總統向習近平主席表示應該停止對朝原油供應。」

黑莉進一步表示,如果中方不能採取這樣的行動,美國將直接出面採取應對措施。她警告朝鮮:「如果發生戰爭,朝鮮政權將徹底破滅。」

11月30日,韓國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和川普通話,二人都誓言,將繼續對朝鮮施以強硬制裁和壓力。

外界認為,美國對朝鮮的態度一直涇渭分明,川普誓言將使朝鮮半島實現無核化。

11月20日,美國將朝鮮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並對朝鮮祭出更嚴厲制裁,制裁與朝鮮有經濟關聯的公司和個人,美國旨在徹底截斷朝鮮的經濟來源,迫使其放棄核武。

同時,美國對朝鮮的軍事震懾進一步升級。韓國軍方官員11月23日對外宣稱,美國將派出6架F-22「猛禽」戰鬥機赴韓,參加12月初舉行的韓美空軍聯合演習。F-22為美國空軍開發的第五代單座雙引擎全天候隱形戰術戰鬥機,被稱為現今世界上最危險的隱形戰機。

韓聯社說,這是美國首次一次性向韓國派出6架「猛禽」戰機。韓方官員說,美方此舉意在向朝鮮施加「最大壓力」。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