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12月02日訊】12月1日灣區簡訊

1. 舊金山停車或都按需定價浮動收費

舊金山交通局目前正考慮將全市的路邊停車表,都改為按需定價浮動收費。一旦實施,將成為全美首個全市範圍都浮動收停車費的大都市。舊金山交通局官員稱,此舉是為了增加城市停車位的使用率,特別是在需求旺盛的地區。按照市交通局制定的政策,停車表最低時每小時只要0.50美元,最高時每小時可達8美元。目前舊金山已有7千個按需定價浮動收費的停車表,平均為每小時2.50美元,最貴的為7美元。舊金山交通局理事會計劃於下週二5號討論表決。

2. 致命倉庫大火1周年 奧克蘭32處非法經營

去年12月2日深夜,發生的奧克蘭「幽靈船」倉庫大火,導致36人死亡,到這個週六過去整整1年了,但目前起火原因仍然沒有查明。奧克蘭消防局曾經收到過對「幽靈船」倉庫的大量投訴,但他們行動遲緩,三十多年來檢查員從來沒有進去過。致命大火發生後,該市全面檢查,發現了32個涉嫌非法經營的倉庫或商業住房。

3. 北灣大火首批清理好土地發還業主重建

索諾瑪(Sonoma)縣和聖塔羅莎(Santa Rosa)市的56處大火受災戶的土地清理完畢,交還業主。這些土地上的所有垃圾已經被清除,並通過了環境測試,業主可隨時開始動工重建房屋。建築商告訴部分業主,他們最快大約在明年夏天,可以搬進重建好的新房子。聖塔羅莎市也特別為火災災民成立了一個建築許可審批中心,幫助災民盡快重建家園。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