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度佳節 消防局等提醒防火事宜

【新唐人2017年12月02日訊】去年12月,休斯頓有將近120家住戶發生火災,造成約450萬美元的損失。今天上午,休斯頓消防局等機構聯合召開新聞發布會,提醒民眾一些安全注意事項。請看報導。

引發火災的原因有很多,蠟燭、爐灶、取暖器,甚至是聖誕樹都有可能成為兇手。節日期間,醫院創傷科有很多燒傷的兒童前來就診,而這些事故本來是可以避免的。

Memorial赫曼醫院創傷科主任Michelle McNutt:「聖誕節期間,會掛很多裝飾燈。一定要檢查彩燈線,確保沒有裸露的電線,插座完整,沒有連結鬆動的地方。如果使用爐灶,儘量使用靠裡邊的爐灶,以防小孩子去夠鍋把手,如果一定要用靠外的爐灶,把鍋把手轉到旁邊。」

她還提醒大家在放煙火的時候,如果點燃後沒有反應,千萬不要去查看。而是要直接用水澆滅。

消防局建議,減少家中引起火災的因素。例如,不要使用真蠟燭,改為使用電子蠟燭。不要使用真樹作聖誕樹,儘量選擇人造的塑料聖誕樹。如果一定要買真樹,不要買太干燥的,一棵乾透了的聖誕樹很容易被點燃。

休斯頓消防局公共信息官Kenyatta Parker:「如果你將樹搖動幾次,樹底下有很多干松針,那就不要買了。」

他建議購買真樹以後,保持樹的濕潤,將樹根切掉,放到水和沙子裡。聖誕節過後,把聖誕樹扔掉,以免引發火災。

消防員現場教學使用滅火器,分為四個步驟。拔掉安全銷,噴嘴對準火焰底部,用力按壓把手,左右移動掃射。一般的滅火器約15至20秒就會噴射完畢,需要儘快撲滅著火的地方。

消防局還提醒民眾,保證家中的煙霧探測器能正常工作。30%的失火家庭中沒有煙霧探測器,或煙霧探測器失靈。

新唐人記者語清、馬海蓮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