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相承認3色性侵?最高檢要求嚴懲猥褻兒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2日訊】北京紅黃藍涉性侵幼兒事件引發公憤。警方只承認幼師針扎「管教」兒童,對性侵指控則一概否認。而最高檢隨後發出有關虐童案的通知,其中卻要求嚴懲「強姦猥褻兒童」,顯得頗為諷刺。

12月1日,中共最高檢察院官網發出通知,對幼兒園虐童案做出說明和各種規定。其中提到,「對於侵害幼稚園兒童,涉嫌強姦,猥褻兒童,虐待被監護、看護人,故意傷害,故意殺人等犯罪的案件」,要「從嚴從快批准逮捕、提起公訴」,形成「司法震懾」。

北京紅黃藍新天地幼兒園涉虐童猥褻引起網民憤慨,目前依然關注度不減。最高檢此文明顯是對該事件的回應。其中要求嚴懲「強姦猥褻兒童」的規定,與此前警方全盤否認紅黃藍性侵的說法大相徑庭。

11月28日,北京警方公布對北京紅黃藍涉虐童猥褻事件的所謂「調查結果」,指個別幼師用針扎「管教」幼兒,但稱家長爆料孩子遭猥褻純屬「謠言」,而涉事班級的監控錄像也因「硬盤損壞」無法查看。而通報中對「老虎團」人員涉嫌性侵的指控隻字不提。

該通報引來海內外網友的廣泛質疑。官方的回應是刪除該警方通報,並下令大陸網絡「嚴禁炒作」。

同時,網上卻出現了類似「揭秘查案過程」和「深挖爆料背景」等文章,文中或突出查案警察的「辛苦」和「用心」,或起底所謂「性侵謠言」的「網絡源頭」,卻一概迴避關鍵問題——軍方涉性侵幼兒的真假。這些文章被指當局的洗地之作。

不過,大陸微博也流出一份疑似當局對紅黃藍事件的內部處理通報。其中,教育部、北京地方和軍方多名高官被處分,而「老虎團」團長也因「負有領導責任」遭降銜,包括副團長在內的三名「老虎團」軍官遭逮捕,涉案的四名離退休軍官及家屬被移送公安局。【相關報導:疑紅黃藍內部處置通報流出 老虎團數名軍官涉案被抓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