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佈摧毀金正恩三部曲:斷油、封海、動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2日訊】朝鮮發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5」以後,美國多名政要針對如何應對朝鮮核威脅的問題相繼在公開場合發言,分別提出了停止對朝鮮的原油供應、海上封鎖甚至採取軍事行動的可能性。

朝鮮官方11月29日宣布向日本專屬經濟區海域發射了一枚新型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5」後,公然宣稱該導彈的射程能夠抵達美國本土全境,美國將朝方的這種行為視為對本國直接的核威脅。

當天,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尼基•黑莉在聯合國安理會緊急會議上發表聲明稱,美國總統川普在朝鮮發射「火星15」後很快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了電話,敦促北京採取一切可行手段,以便讓朝鮮能夠結束挑釁,走上無核化之路。

黑莉披露說:「川普總統向習近平主席表示應該停止對朝原油供應。」她並進一步表示,如果中國方面不能採取這樣的行動,美國將直接出面採取應對措施。

黑莉同時警告朝鮮稱:「如果發生戰爭,朝鮮政權將徹底破滅。」

幾乎與此同時,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發表聲明稱,「在執行聯合國制裁的基礎上,還應該採取包括禁止來往於朝鮮的海上運輸物品等進一步的措施,加強海上安保。」

換句話來說,美方提出了對朝鮮實施海上封鎖的要求。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發言人卡蒂娜•亞當斯則在接受《美國之音》的採訪中明確提及軍事行動的可能性稱:「如果朝鮮對包括關島在內的美國領土或盟國施加任何威脅,都將面臨大規模的軍事應對。這將是有效且壓倒性的應對。」

除了切斷海路和停止油類供應以外,蒂勒森在談及對朝追加制裁措施時,還暗示美國將收緊資金鏈,他表示,「將把重點放在金融機構上。」

海外輿論將上述美國政要的發言匯總梳理後,歸結為美國政府摧毀金正恩核威脅的三部曲。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