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碼頭殺人犯無罪遞解 川普批「恥辱」

【新唐人2017年12月01日訊】兩年前,發生在舊金山14號碼頭的槍擊案,法院於週四做出判決。該案主犯加西亞-扎拉特被法院判決無罪遣返,判決結果引發廣大爭議。總統川普(特朗普)隨後發推文表示:這是一個「恥辱的判決」。

我身後是舊金山14號碼頭,兩年前震驚全美的非法移民槍擊案就發生在這裡。

週四,舊金山高等法院陪審團作出判決,認定14號碼頭槍擊案嫌犯荷西•加西亞-扎拉特二級殺人罪名不成立。

加西亞-扎拉特是來自墨西哥的非法移民,曾五次被遣返,七次被控重罪。這次無罪釋放後,他將再次被遞解出境。

兩年前的7月1日,32嵗的舊金山居民凱瑟琳•斯坦勒在14號碼頭與家人散步時,遭加西亞-扎拉特槍擊,不幸遇難。

美國總統川普在競選期間,曾引用這一案件,佐證收緊移民政策、解決非法移民問題的必要。

判決下達後,川普第一時間發推文說:「凱瑟琳•斯坦勒案的判決結果是恥辱。難怪全國人民對非法移民如此憤怒。」

週五早上,川普又連發兩條推文,嚴辭批評民主黨對犯罪分子的軟弱態度,並强調邊境修墻的必要。

推文說:「殺害凱瑟琳•斯坦勒的兇手一次次回來,奧巴馬的邊境保護虛弱,總有犯罪和暴力,而這些信息法庭都沒有引用。其免罪是對司法的徹底歪曲。修牆!」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也在週四發表聲明說,「我敦促社區領袖對此案件的判決作出回應,仔細考慮拒絕配合聯邦執法人員對公民造成的傷害」。

舊金山是全美三百多個庇護城市之一,這些城市拒絕配合聯邦執法機構逮捕或拘留無證移民,因而得名「庇護城市」。

受害者的父親在判決下達後表示,正義沒有得到伸張。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