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山:上將自殺和政治亂局

11月28日官方新華社報導,「涉嚴重違紀」並接受調查的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上將,報導說,中共中央軍委在「調查核實他涉及郭伯雄和徐才厚等案件的問題線索」後,認定其「嚴重違紀違法」,他涉嫌行賄受賄且巨額財產來源不明。

張陽是中共18大以來,中共內部高級官員落馬成功自殺的最高級別官員,而且是軍方高級將領。中國軍改之後,原本中央軍委下面的四總部變成了三委六部,政治工作部雖然比以前的總政治部重要性降低,但因為中共是“黨指揮槍”的軍隊,所以政治部份量仍重。況且政治工作部仍然主管軍隊人士,因此張陽自殺,對中國軍隊造成極大震撼。大陸來的消息說,過去兩個星期,各級軍官都收到集中學習的命令,實際上就是北京的吹風會。據透露,會上主要講徐郭和張陽如何貪污腐敗生活糜爛。當然,關鍵是要告訴部隊,這些人死有餘辜。這是軍網高調痛批張陽自殺的主要原因。

1978年文革之後,在位高官自殺極為罕見,其中較為著名的是北京副市長王寶森,他是副省級。其餘自殺官員多是縣市級官員。

中共18大之後,軍隊高級將領自殺屢見不鮮。2014年9月2日,南海艦隊裝備部長姜中華少將,在寧波跳樓自殺。2014年11月13日,海軍副政委馬發祥中將,在海軍大院跳樓身亡。2014年11月下旬,吉林省軍區副政委宋玉文少將自縊身亡。2015年,總參作戰部空管局局長兼國家空管委辦公室副主任劉子榮大校跳樓而亡。2016年,第42軍集團軍政委陳傑少將服藥自殺,海軍後勤部企業管理中心主任李輔文大校跳樓。同一年,中共閱兵副總指揮、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曲睿少將上吊自盡。

除了軍隊,中共政法系統自殺的官員更多。

河南省平頂山市政法委書記李永勝今年9月在鄭州跳樓自殺。11月2日,湖南省紀委駐省委政法委紀檢組組長、省委政法委委員張小華墜樓身亡。今年4月10日,湖南婁底市檢察院副檢察長鄒利民在湖南省檢察院東來苑家屬區墜樓身亡。2016年5月,湖南省祁陽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唐恆傑在當地一家賓館墜樓重傷。2016年4月19日,廣西南寧市橫縣一名縣檢察院幹部跳樓身亡。2016年4月6日,內蒙古通遼市中級法院刑一庭庭長米建軍墜樓身亡。2015年12月21日,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依安縣法院院長宗成義在醫院墜亡。2015年11月9日,吉林省蛟河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公安局長郝壯在市公安局6層辦公室墜亡。2015年10月23日,西安市中共迫害法輪功非法組織「610」處長李勝利跳樓身亡。2015年5月2日,青海省海西州政法委書記金海寧從西寧市其家中跳樓死亡。2015年3月31日,無錫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蔣洪亮從108米高的文峰塔跳塔身亡。

這些自殺案例其實都是冰山一角。軍隊和政法、公安,是中共政權的武力基礎,一個槍桿子,一個刀把子,若要對體制採取大動作,必須抓緊抓實。由此而推斷,19大之後中國政治亂局仍將持續。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