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自曝火星15導彈照片 專家發現大量細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1日訊】日前,朝鮮當局發布了數十張發射「火星15」型洲際導彈的照片,各國導彈專家立即對這組照片進行了細節的觀察和研究,專家們在這組圖片中發現了很多技術細節。

朝鮮官方媒體《勞動新聞》11月29日刊登了40餘張發射「火星-15」的照片,展示了發射這枚導彈的整個過程場景。這些圖片一發表出來,立即成為各國導彈專家們分析研究的焦點。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稱,朝鮮武器項目觀察人士在研究了「火星15」的照片後指出,這枚新型洲際彈道導彈似乎採用了完全不同的體系,這表明朝鮮當局此前已經試驗過多種不同的發動機結構。


2017年11月29日,朝鮮當局發射了一枚被命名為火星15的洲際彈道導彈。(KCNA VIA KNS/AFP/Getty Images)

美國加州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防止核擴散研究中心學者杜茨曼(Michael Duitsman)則在推特上發文指出,從朝鮮官方發布的圖片來看,「火星15」的體積比之前的「火星14」明顯更大,而體積的大小是導彈的一個比較關鍵的因素,因為導彈的射程遠近與其裝載燃料的容量直接相關。

朝鮮當局聲稱「火星15」能裝載「超重量」的核彈頭到達美國本土的任何目標。

對此,英國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導彈專家埃勒曼(Michael Elleman)在「北緯38度」網頁上發表文章指出,裝載的彈頭越重,導彈的射程就會越短。朝鮮「火星15」這次試射,估計是在載重150公斤的情況下才達到了13000公里的射程,但是實際上朝鮮現在能夠製造出的任何一種核彈頭的重量都遠遠高於這個數字。

「金正恩如果想打擊到美國西海岸,他的核彈頭重量就必須降到350公斤以下」埃勒曼說:「一枚600公斤重的核彈頭是打不到西雅圖的。」

朝鮮當局在宣布發射「火星15」的聲明中,強調該導彈是從一台朝鮮自行製造的可移動發射車上升空的。因為使用移動發射車可輕易地把導彈轉移到其他地點進行發射,這使得其他國家針對「火星15」的搜尋和摧毀打擊難度增加。因此,發射「火星15」的新型9軸導彈發射車(TEL)在圖片中首次亮相後,引起了導彈專家們的特別關注。


朝鮮官方媒體11月29日刊登的發射「火星-15」的照片中,新型9軸導彈發射車(TEL)引起了導彈專家們的特別關注。(圖片來源:朝鮮《勞動新聞》)

美國專家拉富瓦(Scott LaFoy)觀察圖片後指出,朝鮮這次發射「火星15」使用的9軸導彈發射車,其實是中國製造的WS51200型8軸導彈發射車的延長版。朝鮮只是把WS51200型從中間切開後,額外加上一個載重軸,就改裝成了9軸導彈發射車。

此外,據《德國之聲》報導,近期被媒體公布的衛星影像顯示,朝鮮當局明顯正在進行潛射導彈的研究。

該報導引述華盛頓的導彈分析專家Scott LaFoy稱,朝鮮一直在測試外界還未見過的導彈發動機。他認為,朝鮮在這方面的工作還未完成。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